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街頭藝人考4次才上 羅小白:評審要求因人而異

爵士鼓街頭藝人羅小白表示,她考過不少縣市的街頭藝人,其中台北最難考,她考了4次才上。(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爵士鼓街頭藝人羅小白表示,她考過不少縣市的街頭藝人,其中台北最難考,她考了4次才上。(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歌手潘美辰日前報考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考照當天評審認為她分貝過高,表演硬生中斷,中斷表演的舉動引起許多表演工作者不滿,至於評選結果昨天出爐,潘美辰落榜,引發外界關注。媒體報導,北市文化局表示,因為個人隱私問題,因此不便透露決定理由,而在「分貝過高」的問題上,文化局表示,因為展演區多是住商混雜,才會有分貝限制,更舉爵士鼓街頭藝人「羅小白」為例,表示羅小白演出時也有降低音量。羅小白則表示,考試時評審老師的風格與要求因人而異,她考了4次才上。

潘美辰報考街頭藝人,結果落榜。(資料照,美夢辰真提供)潘美辰報考街頭藝人,結果落榜。(資料照,美夢辰真提供)

《蘋果日報》報導,文化局表示,並沒有限制街頭演出種類,也沒有取消爵士鼓街頭演出資格,因為展演區多住商混雜,有分貝限制問題,像羅小白之前曾在信義區演出,但演出時必須降低音量,或是改變演奏手法,才不會影響到商家或住戶。

羅小白表示,她考過不少縣市的街頭藝人,其中台北最難考,她考了4次才上,透露考試時評審老師的風格、要求也會因人而異,像有些評審會希望看到應考者有準備不同的表演,有評審則會要求來一段SOLO,測驗程度。

至於分貝過高的問題,羅小白表示,她也曾遇到過,因為如果同時有多組藝人在附近表演,或是剛好有其他活動,就會有人來反應,但通常只要遵守規則,聲音不要過大,大多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