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酸!報廢食品吃5年 向蕙玲中毒暴瘦騙阿嬤...

向蕙玲為了省錢給家人,曾吃過期食物。(記者趙世勳攝)〔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台語歌手向蕙玲出道14年來,每月拿3萬元回家,至今沒間斷,孝心背後卻藏心酸,她曾經歷5年事業低潮,動輒每月「零收入」,為了省錢,她寧願吃過期食物吃到食物中毒,90歲阿嬤見她瘦成紙片人,她卻騙阿嬤:「電視機框框很小,太胖就塞不進去了啦。」獨自苦撐的壓力,讓她常在半夜痛哭。

向蕙玲大學畢業後入行,當時老闆陳維祥砸了不少廣告費,但她處於歌紅人不紅的尷尬狀況,後來轉到另一家公司,雖然繼續發片,但因沒宣傳,商演根本很少上門,不時就斷炊,記帳本收入欄畫滿了「零」。

那幾年向蕙玲住在頂樓加蓋,夏天不開冷氣、冬天洗冷水澡,曾經熱到中暑脫水,在便利商店上班的朋友常把即期食物送她,她就拿回去冰,過期也照吃,有次食物中毒掛急診,有一回更扯,在華視錄完影後沒捷運了,乾脆深夜走兩個小時回到新北市,現在回想只能慶幸沒遇到壞人。

向蕙玲出道以來,每月都拿三萬元回家。(記者趙世勳攝)向蕙玲當時不敢把事實告訴爸媽,「講了也只是讓他們擔心。」夜深人靜曾經大哭,心想:「為何不像同學一樣當個上班族就好,至少有穩定收入。」但又不想糟蹋爸媽辛苦攢錢,讓她去學唱歌的苦心,擦乾眼淚又繼續撐下去。

向蕙玲的爸媽靠搭流水席的帳棚,養大了她和哥哥姊姊,她看爸媽以勞力賺錢,爬上爬下又危險,因此出社會後,就勸爸媽退休,事業探底的那段期間,她寧願自己有一餐沒一餐,每月仍會省出錢來,拿3萬元回家。

向蕙玲很感謝袁小迪,那時常介紹工作機會給她,還有不少同行,會把穿過的宣傳服送她,讓她可以再穿去演出,後來她簽入豪記,事業也越來越穩定,最近推出新專輯《愛你的誓言》,經過那段窮瘋了的日子,她至今仍有陰影,現在反而變成大胃王,很怕再挨餓,「可是我還是會挑便宜的啦,吃粗飽就好,還是捨不得亂花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