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灣生回家》 田中實加國小畢業照曝光

田中實加(陳宣儒,改名前為陳金燕)偽造身世宣稱是灣生後代,昨天承認自己是土生土長高雄人,今天則又被起底國小畢業照。(讀者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監製《灣生回家》紀錄片並著有同名書籍的陳宣儒,之前謊稱是灣生後代,並說自己的日本名「田中實加」是「外婆」田中櫻代親自取名,直到被媒體揭發陳宣儒根本是高雄人,陳宣儒昨透過遠流出版社創辦人王榮文臉書發表道歉聲明,並承認確實是高雄人,陳宣儒又被起底過去名為陳金燕,讀者更提供陳宣儒國小畢業照,可看出五官與現今極為接近,陳宣儒偽裝身世更添疑雲。

陳宣儒畢業自高雄小港的鳳林國小,從讀者提供的照片中可看到陳宣儒舊名陳金燕,幼時的陳宣儒相貌與成人沒有極大變化,另陳宣儒之前對外宣稱年齡為43歲,但讀者表示,親戚過去與陳宣儒是國小隔壁班同學,推算陳宣儒實際年齡應該是45歲。

田中實加。(記者王捷攝)

陳宣儒偽造身世、盜用他人畫作一事引發的風波,迄今仍未停歇,今天紀錄片導演黃銘正開記者會與陳宣儒「黃金切割」,表示陳宣儒是剽竊紀錄片的資料出書,並強調陳宣儒對他來說也像個謎團;陳宣儒道歉聲明被認為疑點重重,除了田中櫻代從「外婆」變成車站巧遇的路人,這位善心的路人更資助陳宣儒到各國遊學,曾赴日本遊學的陳宣儒卻被爆料不懂日文,連「櫻代」的姓名,也被認為不符日本語法,許多網友認為陳宣儒的道歉聲明恐怕又是另一則謊言,也有部分網友湧入王榮文臉書,要求遠流應該退還當初購買該書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