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監製被爆身分造假 他曾寫「賈彎彎」質疑

《灣生回家》的幕後推手田中實加被踢爆假造身世。(記者王捷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在台灣引起廣大迴響的賣座紀錄片《灣生回家》,近期正在日本上映中,還在日本眾議院進行放映,感動催淚,熱度仍在。沒想到,一直自稱是灣生後代的監製田中實加,卻遭產經新聞社原台北支部局長吉村剛史「起底」她不是灣生後代、非日本人,而是台灣人,有假造身世之嫌,對此有鄉民翻出文史工作者管仁健去年寫的文章,其內容正是質疑田中實加的灣生身分,這也讓不少網友推讚管仁健為「先知」。

管仁健於去年的10月20日投書「鍵盤小五郎看賈彎彎回家熱」到《新頭殼》,內容提到日治時代灣生家庭都是統治階層,受過教育的人,戰後要回台很容易,因為大多數的灣生都是生長在經濟優渥的家庭,甚至到了1960年代日本工資急速上漲,想來台灣倒也不是一件難事,除了質疑紀錄片內容的真實性以外,管仁健還提到田中實加的背景,認為她身分懸疑、說詞反覆,問及個人經歷總以亞斯伯格症推託:「但若如她所說,奶奶在日本請得起管家,這就是超有錢的家庭了……她受訪時說什麼自己一幅畫三、五十萬,台灣畫壇誰有這種行情?去花蓮拍片要從台北搬幾百萬現金坐火車,因為花蓮沒花旗銀行,這不能轉帳嗎?」加上田中實加在受訪時描述了很多小時候的經歷都與史實不符,讓管仁健忍不住在文末吐槽,小心有其他鑽研日治史的高手會揭穿田中的身分,結果如今真的有人起底田中實加不是灣生後代,也無愧管仁健在文史工作上的專業。

文史工作者管仁健去年就曾投書,懷疑田中實加的身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