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臉丟到國外!女大生PO盜版《屍速》前傳 登韓網新聞首頁

南韓最大入口網站網首頁今報導台灣女大生非法散播《起源:首爾車站》挨告的新聞(紅框處)。(翻攝自Naver)〔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南韓活屍災難片《屍速列車》在台上映票房飆破3.4億元,前傳動畫《起源:首爾車站》緊接著將於15日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映,21日在台上映,沒想到《起源:首爾車站》還未正式上映,盜版就已經先在網上瘋傳,粗估至少讓片商損失1.6億的商機,憤而以違反著作權法向警方檢舉並提告非法散播影片的李姓女大生,該新聞甚至登上今天南韓最大入口網站的新聞首頁,丟臉丟到國外去。

《屍速列車》(右)在台大賣,前傳《起源:首爾車站》(左)尚未正式上映即傳出盜版影片猖獗。(翻攝自TRREPORT)

韓媒《TRREPORT》今引用台媒報導,稱小模李姓女大生先前在臉書與朋友分享《起源:首爾車站》的非法影片,影片瀏覽次數高達59萬次,李女也因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被警方約談,李女到案後聲稱單純只是抱著「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想法才轉貼影片,不知道自身行為已觸法,若以電影票價約270元計算,片商估計李女散播盜版影片足以讓電影蒸發1.6億元的票房,決定向李女提告索賠。

負責發行《起源:首爾車站》的片商「車庫娛樂」今表示,由於此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便對外透露細節及索賠金額。對於《屍速列車》及《起源:首爾車站》的非法影片在網上流傳,他們感到非常無奈,也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協助檢舉,「車庫娛樂」強調接下來將配合檢警相關調查,目前也針對台灣流量較大的盜版網路影片平台提出告訴,希望能遏止盜版行為繼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