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C作者認了!神力女超人其實是雙性戀

DC《神力女超人》的漫畫作者日前在採訪中認了戴安娜的性取向其實是雙性戀。(翻攝自Screen Ran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近年來超級英雄熱潮席捲全世界,然而在一片男性超級英雄裡,DC的「神力女超人」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幾乎搶盡蝙蝠俠與超人2位大名鼎鼎的主角風頭,出場時的霸氣模樣,連女性觀眾都忍不住想為其尖叫一番,備受好評。DC方面看好神力女超人的潛力,也已經為其打造一部獨立電影,該片已經在今年5月份正式殺青,也預計將在明年6月正式上映與觀眾見面,然而在該片上映前,DC方面卻先接露了一個勁爆消息,那就是他們確認了神力女超人的性取向,其實是個雙性戀!

神力女超人(中)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幾乎搶盡蝙蝠俠(左)與超人(右)2位大名鼎鼎的主角風頭。(翻攝自lrmonline)

在外媒《Comicosity》最近與《神力女超人》漫畫「Rebirth」系列作者葛雷格盧卡(Greg Rucka)的一段訪談中,葛雷格就大方承認了他確實是將神力女超人的性取向設定為「雙性戀」的事實,他表示:「沒錯,她是,只是我認為這遠比單純的雙性戀還要更加複雜,她生活在在全是女性的亞馬遜天堂島上,怎麼可能不和同性建立過感情關係?這樣就太不合邏輯了。」葛雷格也強調,天堂島原本就是一個人間樂土的概念,所有生長在此地的生物都應該要是快樂的,當然也會因為擁有互相了解的伴侶、一段浪漫的性與感情而感到快樂,然而當地卻都只有女性,因此亞馬遜的女戰士間不可能會有「妳是同性戀」這樣的想法出現,因為這樣的觀念根本完全不存在。

神力女超人(左二)在亞馬遜的天堂島上長大,因為島上只有女人的存在,沒有男人,因此作者認為她會與女性發展出感情並不令人意外。(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至於「神力女超人」戴安娜究竟有沒有跟其他女性談過戀愛、建立過一段感情?葛雷格對此就回答:「就我跟妮可拉(Nicola Scott,神力女超人漫畫的畫家)的認知來看,答案無疑是有的」,只是他們並不願意隨便就讓神力女超人公開出櫃,並到處宣揚自己是個雙性戀,因為他們所希望的,是要讓讀者透過漫畫來了解這個角色是如何生活的。至於為什麼戴安娜是個雙性戀會引發如此巨大的關注,正是因為她就是因為意外來到天堂島的男性飛官史蒂夫崔佛(Steve Trevor),才動起了離開故鄉的念頭,同時也發展出對於從來沒見過的男性的興趣。

神力女超人因為男性飛官史蒂夫崔佛意外來到天堂島,才發現這個世界還有男性的存在,同時也想出去看看這個她所不知道的世界。(翻攝自Screen Rant)

對於這個設定,葛雷格也十分嚴肅表示:「神力女超人有諸多因素必須去喜歡女人,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她不這樣的話,那她跟隨史蒂夫崔佛離開天堂島的行為,就純粹好像是為了與男性發展出一段戀情,才決定離開故鄉,這樣的行為對於她的角色無疑是一種貶低,不僅會傷害到這個角色,同時也會讓其變得沒有那麼神聖。」葛雷格同時也強調:「她並非為了史蒂夫才離開,她決定遠走故鄉只是因為想去看看對方口中所說的那個世界,而且必須得要有人離開去把這件事情做了,所以她才決定是自己要來做出這個犧牲。」雖然不知道漫畫作者的這個說法是否會影響到電影版《神力女超人》的角色設定,不過在作者親自做出這番聲明後,也令粉絲及影迷更加關注及期待蓋兒加朵在電影版中會如何詮釋這樣的角色。

作者認為神力女超人(右)必須喜歡女性,否則她離開故鄉天堂島的原因看起來就會只是為了追尋一段與男性的戀愛而離開,會看起來相當膚淺。(翻攝自Screen Ra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