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4千萬爛帳 公視下週交調查報告

公視第6屆董、監事第二次審查會議記者會  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今日舉行第二次公共電視第六屆董、監事審查會議,15位審查委員經3輪投票選出7名董事、1輪投票選出1名監事,加上上月底選出的11位董事、2名監事,已達組成董、監事會的法定門檻。

不過,剛選出來的18位董事及3位監事,馬上得面臨華視的4千萬爛帳,華視於2006年7月正式加入「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上個月21日,公視基金會舉行七月份董事會時,由於稽核室主任林惠崇請辭,於請辭公文指出「……仍發生關係法人帳務不清與誠信原則無法落實改善的問題」,爆出華視高達4千萬的帳務落差,公視隔日發布聲明,表示該「帳務疑義」發生於2012年之前,為「華視內部帳目問題」,將「由5位董事成立調查小組,進行徹查,並追究相關責任」。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得知華視財務問題後,她立即致電邵玉銘,要求公視董事會「務必進行深入調查」,同時「盡速讓社會大眾了解」。

鄭麗君說,調查小組由第五屆董事童子賢擔任召集人,公視會在8月董事會時召開公視、華視聯席會議討論此事,邵玉銘答應她,下禮拜會將董事會開會後的調查報告送到文化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