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同性婚姻訴訟 導演開第一槍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月26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鼓舞全球追求婚姻平權人士的士氣,南韓導演金趙光秀也偕同另一半金承煥,要求南韓法院認證兩人的同性婚姻關係,成為南韓第一起關於同性婚姻訴訟案例。

金趙光秀(左)與金承煥為爭取婚姻平權,向南韓法院提出訴訟,成為南韓第一起關於同性婚姻的訴訟。(取自TVREPORT)

50歲的金趙光秀與31歲的金承煥,於2013年9月舉行公開結婚儀式,並在同年12月向西大門區申請登記結婚,卻因民法尚未通過同性婚姻被判無效,為了追求婚姻平權,兩人向西部地檢署提起訴訟,昨下午金趙光秀、金承煥出席第一次公審,金趙光秀在踏入法院前,向所有關心他們訴訟的大眾表示感謝,金承煥則強調,只要身為人都擁有愛的資格,認為法律的存在是為了人追求幸福的權利,隨著同性婚姻在美國合法,民眾也十分關心兩人是否會成為南韓第一對合法的同性伴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