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曾宇謙遇指揮大帝化身粉絲 今晚同台演出

曾宇謙(左)於典禮酒會上和有指揮大帝之稱的葛濟夫合照,臉上掩不住興奮雀躍之情。(本報藝文中心)

〔記者楊媛婷/台北-莫斯科連線報導〕年僅20歲、代表台灣贏得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的曾宇謙,不只創下台灣古典音樂前所未有的紀錄,這個大好消息更減輕國內近日因八仙塵爆事件的陰霾。拿到最高獎(讀得銀牌,首獎從缺)的曾宇謙,將參加今晚俄羅斯時間晚上7時(台灣時間為3日0時)由大會舉辦的優勝音樂會,拉奏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俄羅斯總統普亭也會出席聆賞音樂會。
今日凌晨喜獲大獎的曾宇謙表示,當時自己站在台上時,「腦袋一片空白」,對於拿到的是哪個名次,那時也搞不清楚,等拿起獎牌後看到是銀色,才意識到自己獨獲銀牌的榮耀,「當時實際是太緊張」。
在典禮後雞尾酒會時,曾宇謙巧遇本次大賽主席,有「指揮大帝」之稱的葛濟夫,葛濟夫不只和曾宇謙賀喜,還和曾合照,本報更取得獨家照片,相片中可看到葛濟夫維持一貫霸氣,曾宇謙則是一臉掩不住的雀躍興奮表情,就像粉絲看到心中偶像一樣的開心。
曾宇謙指出,當時葛濟夫即要曾宇謙提議今晚要演出的曲目,「當時我向他表達拉奏決賽表演曲目,如西貝流士d小調協奏曲跟柴可夫斯基D大調協奏曲。」快人快語的葛濟夫在詢問後,反而大手一揮說:「既然這樣,就拉奏莫札特的小提琴協奏曲吧!」
至於到底今晚將演出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第幾號?曾宇謙笑說,他也還在等葛濟夫來電通知,才能確定。
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的優勝音樂會,將於今晚12點開始,大會也提供網路直播,台灣的民眾可以在網路上同步欣賞精彩的演出,看看台灣子弟曾宇謙與指揮大帝葛濟夫能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直播網址為:http://tch15.medici.tv/en/live/gala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