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實名制有前例 駭客竊資南韓廢除

楊又穎自殺一事,讓網路實名制的聲浪四起。(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小模楊又穎因遭受網路霸凌,承受不住外界壓力選擇結束24歲生命,社會各界開始探討網路霸凌的嚴重性,藝人范瑋琪更在臉書倡導「網路實名制」,遭到許多網友撻伐,認為網路實名並不會減少霸凌,反而會增加更多麻煩。

網路實名的機制南韓有先例,2008年「韓劇天后」崔真實在因為網路謠傳她放高利貸逼死友人,加上本人長期受憂鬱症所苦,走上絕路。南韓當局決議施行「網路實名制」,防止匿名網友發放流言,在發言或回覆之前,必須先輸入身分證字號,或經由其他方式認證,確認為本人後才能進行發言或回覆的動作,而當時日均頁面瀏覽量超過10萬人次的網站皆被約束。

崔真實不堪網路謠言攻擊,自縊身亡。(取自網路)

不過實名制對「網絡暴力」收效甚微,反而抑制了正常溝通,2011年更爆發多起南韓大型網站遭駭客竊取資料的事件,許多人將矛頭指向網路實名制,由於在討論區註冊都需留下真實資料,也讓這些資訊成為駭客眼中肥美的獵物。最終在2012年,南韓憲法裁判所8名法官一致做出判決,裁定「網路實名制」違憲,南韓通訊委員會也將「網路實名制」廢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