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資深藝人王玨辭世

王玨在家過世,享壽96歲。(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2009年獲頒第46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的資深藝人王玨,今日傳出上週六(3月28日)過世,享壽96歲。


王玨,原名王春陽,1918年11月出生,於1981年以《皇天后土》拿下第1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9年的第46屆金馬獎則獲得特別貢獻獎,2013年演出電影《一代宗師》,當時他已是94歲高齡,從影逾70年,主演超過50部電影,兒子王道也繼承他的衣缽。

王玨(左)與兒子王道。(資料照)

王玨演藝人生精采,他生前也曾受訪表示,對兒子王道的家教甚嚴,對他來說印象深刻就是兒子走回家從小漸大的身影,言語間透露了父子情深。

「只要是應該做的事,不管在什麼惡劣環境中也一定要做,不然會後悔。」王玨在領取特別貢獻獎時提到,回想民國39年,他帶著工務組的朋友把電影器材運到台灣,強調如果不是這批器材,台灣的電影工業一定還要再晚好幾年,因此他懷著感謝的心,感謝昔日給予幫助的弟兄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