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5下周開始報名!最佳紀錄片直接進軍奧斯卡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執委會今宣布,第55屆金馬獎劇情長片、紀錄片與動畫長片,以及金馬創投會議、金馬電影學院等徵件活動將於下周一(7月2日)展開報名。美國影藝學院今也宣布,未來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得獎作品,將直接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候選資格,讓更多優秀的華語紀錄片被國際看見。

金馬獎自1962年創辦至今已邁向第55屆,不僅是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也是華語電影工作者的最高榮譽,長久以來都在努力促進華語電影的創作發展並增加其國際能見度。今年由「台灣之光」導演李安接棒新一任金馬執委會主席,他先前受訪時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國際巨星來台分享經驗,包括培訓、甚至教育、扶植新一代的人才,「如果能夠幫忙,還有政府上面經費能夠支持的話,希望讓金馬獎更世界性一點」,讓今年金馬更加讓人感到期待。

第55屆金馬獎將於11月17日舉行,劇情長片、紀錄片與動畫長片,以及金馬創投會議、金馬電影學院等報名作業,將於7月2日展開;金馬國際影展(包含長片及台灣短片)也在持續徵片,皆於7月31日截止收件。執委會也提醒短片創作者,金馬獎劇情短片及動畫短片即將於6月30日截止報名,尚未報名者請把握機會。更多詳細內容請上金馬官方網站。第55屆金馬獎將於下周開始報名。(金馬執委會提供)導演李安(左)去年接下張艾嘉的金馬主席棒,成為本屆金馬主席。(資料照,影視中心攝影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