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實加道歉聲明 遠流代發不背書

田中實加說,許多灣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回到台灣見故人一面,但部分人事已非,所以她希望灣生們感動的故事能活在《我在南方的家》。(記者王捷攝)〔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名陳宣儒的電影製片人、作家田中實加透過遠流出版社創辦人王榮文臉書,發聲明承認身世造假、盜用他人繪畫作品,坦承自己就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並向所有大眾、灣生致歉。

王榮文表示,上週五田中實加到出版社道歉,並委由王榮文代發聲明稿向社會說明真相,但王榮文強調,遠流與他個人都不為該份聲明背書,只是因為田中實加不知如何向大眾說明,他才協助將田中實加道歉聲明發在臉書上。對於田中實加造假身世與盜圖一事,王榮文說這是他回顧2016最遺憾的一件事,雖然田中實加已道歉,至於台灣人民是否願意原諒田中實加,則是台灣人自己的決定,王榮文也問田中為何說謊,甚至在媒體質疑後,仍執迷不悟?田中實加則是向他表明,「說了一個謊後,要用更多的謊去圓謊。」

田中實加在聲明中坦承,灣生田中櫻代其實是她高三時在火車站巧遇,剛好她長得肖似田中櫻代因難產過世的女兒,生辰又與櫻代的女兒同天,便與這位後來她口中的「外婆」成為忘年之交,田中櫻代後來又贊助她到日本、美國、法國進修,「但我不長進,全都沒有完成學業。」

田中實加說自己被田中櫻代背後的灣生故事感動,因此開始投入灣生的田野調查與紀錄,她強調灣生的故事是真的,灣生對台灣的愛也是真的,「台日之間的牽絆與情感更是真實的」,她於聲明中強調千萬別因為她個人的問題,讓這些真實的情感被抹滅。

田中也一改之前聲稱都已取得盜圖畫家諒解的說法,聲明中表示會再努力與原作者聯繫,期待取得他們的諒解,她說不曾將這些盜用作品當成商品販售,當初會將這些作品盜用貼在自己臉書上,是因為這些都是她崇拜嚮往的作品。

聲明稿全文。(翻攝自王榮文臉書)聲明稿全文。(翻攝自王榮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