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自招3C白痴 放膽想像打造《戰事》

李安新片《半場無戰事》創新好萊塢拍攝技術,終極目標是要吸引觀眾進戲院。(双喜提供)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李安接受專業電影網站「Deadline」專訪,被譽為「現代達文西」,為了完成藝術而發明工具。李安3D新片《半場無戰事》採用最新科技,以每秒120格高幀率搭配4K的超高解析度拍攝;不過他坦言自己「幾乎不用email,智慧手機只會打電話,我對科技毫無興趣」。

李安透露自己其實不擅長使用3C產品。(資料照)

「不科技」的李安,為何現在會走在科技的尖端?李安說:「第一次接觸超級電腦,是我拍《綠巨人浩克》時,我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電腦有多笨。」李安拍攝《半場無戰事》要讓電腦做出從未做過的事,但他根本不太會用電腦。

好在李安與技術人員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他充滿好奇,負責想像似乎不可能做到的目標。李安分析《半場無戰事》的挑戰先是技術面,再來是藝術面,3D的電影美學尚未發展出來。最後還有商業運用的問題,戲院放映設備還無法達到拍攝高標。

李安的目標是讓大家進戲院而非用手機看電影,觀影時覺得自己身處其中,而非只是旁觀別人的故事。3D與每秒120格的高幀率帶來更立體清晰的畫面,常被用來拍攝動作片並展現視覺奇觀。李安認為這是錯誤觀念,「3D帶給你的是親密,最適合描繪臉部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