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不夠看 爾冬陞預告還有更厲害的

香港金像獎主席爾冬陞親自頒發備受爭議的獎項最佳電影。(路透)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電影《十年》內容敏感遭中國封殺,卻在香港金像獎拿最佳影片,金像獎主席爾冬陞雖以「不想為難別人」為由親自頒獎,但其實築下一堵防火牆,讓《十年》順利拿獎,雖然爾冬陞態度轉趨低調,但網友仍瘋傳當天頒獎情況,入圍片《哪一天我們也會飛》的男主角游學修則說,爾冬陞是「現代大俠」。

爾冬陞也預告已有更多同類電影正在籌拍,「還有更厲害的」,呼應了該片監製蔡廉明上台時所說:「一切為時未晚!」

執導許多電影的爾冬陞其實是邵氏小生出身,他17歲出道,19歲時就出任男主角並走紅,和狄龍等並駕邵氏一線小生。相貌帥氣的他,還曾經和影后張曼玉交往,據傳因爾冬陞太大男人主義終究分手,但並未好聚好散,兩人自此形同陌路。

跨足當導演,是因為爾冬陞認為當演員太被動、不能決定發展方向,而執導處女作《癲佬正傳》描述香港精神病患的社會現象,上映後受好評,後再以《新不了情》成功轉型,之後也出任監製。2010年他受邀出任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去年被委任為香港金像獎主席,遇到「十年風潮」,他用上台頒獎,「說明」了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