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琪峯力挺《十年》 公開嗆老闆不公正

杜琪峯(上圖)挺《十年》鍍金,並暗批老闆林建岳說話不公正。(甲上提供)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電影《十年》獲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導演黃百鳴不以為然,名導演杜琪峯則不惜和「老闆」林建岳唱反調,挺得獎結果。昨起,網路上也有以「方便中國內地人觀看」為由流傳盜版片段,《十年》電影團隊呼籲網友停止分享及觀看。

《十年》奪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引發的效應持續發燒。(佳映娛樂提供)

導演柯一正分享《十年》奪金新聞,並提出自己的見解。(翻攝自臉書)

林建岳批評得獎結果是「政治綁架電影專業」,杜琪峯前天出席新片《樹大招風》首映,被問到此事,直言要大家先了解一下「這些人」的背景,再看他們說話公正與否,還說「就算是我老闆林建岳也一樣」。黃百鳴則遭網友打臉,既然沒看過《十年》,沒有立場批評。

成本只有50萬港幣的《十年》,去年12月17日在香港上映,至今年2月12日,累積票房600萬港幣,以獨立製片而言相當亮麗。得獎後已排定本月12日至14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加開5場,門票已銷售一空。昨天,有網友將影片上傳到雲端,稱「方便內地人(指香港以外的中國人)觀看」,電影團隊緊急發出聲明,呼籲網友尊重創作團隊,停止分享及觀看。

台灣導演柯一正則在臉書上轉貼相關新聞,留言「終極的自由是在心底說不!」、鄭有傑也說「好希望也可以在台灣看到《十年》!」其實該片將會於8月在台上映,片商表示一度考慮提前,但礙於戲院表示排片不易而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