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王推手劉天健驟逝 劉德華悼哭吧不是罪

資深音樂人劉天健,前天因心肌梗塞病逝北京,享年53歲。(資料照)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蔡琛儀/台北報導〕曾為眾多天王天后製作專輯,也曾看好Ella爽朗個性和低沉嗓音,力挺她進S.H.E,算是Ella「恩師」的資深音樂人劉天健,前天上午11點50分因心肌梗塞病逝北京,享年53歲,今天將在北京火化。他和齊秦是第一代「虹樂團」創始成員,「虹樂團」歷代團員已有8位不幸英年早逝,劉天健驟逝,未逃過此「魔咒」令人感傷。

劉天健曾幫天王劉德華寫下《男人哭吧不是罪》,華仔昨天表達悼念之意。(資料照)

劉天健早期擔任齊秦演唱會貝斯手,做過索尼總經理、華納董事總經理,也在滾石、EMI、上華、華研合作過,因此他過世消息一出,唱片圈人皆表不捨。

劉天健(左)當年選拔新秀時,堅持讓Ella入團S.H.E,多年前S.H.E上三立《封面人物》時,Ella(左二)看到劉天健意外現身,激動落淚。(三立提供)

據悉,劉天健有心臟宿疾,曾向友人透露,從美國搭機返台心臟不適,最後得抱著氧氣瓶脫險。今年春節期間,他因高血壓住院,又因心臟瓣膜脫落進行手術,友人透露,初七時劉天健曾清醒,親友原以為無大礙,熬過關卡,沒想到後來因咳嗽傷口裂開,再進行手術,最後因心肌梗塞病逝。

蕭敬騰原本2日飛北京時想探望劉天健,如今難過錯失見最後一面。(資料照)

劉天健曾幫天王劉德華寫下《男人哭吧不是罪》,華仔昨天表達悼念之意,寫下:「天健,一路走好,你的精神、作品會一直溫暖人間,哭吧不是罪,我們記得你。」

動力火車難忘劉天健生前對錄音的嚴格要求。(資料照)

Ella發文:「天健老師,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我一時還無法相信你真的離開了,謝謝你當年把我留在S.H.E,謝謝你留給華人音樂界的所有美好。」

劉天健曾是S.H.E當年參加《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選秀時的評審之一。Selina說:「覺得很訝異,也很不捨,希望老師一路好走。」Hebe說:「嚇一跳,覺得太震驚了!好可惜好難過。」並說劉天健是親切又直率的製作人,「緩和當時還是新人的我緊張的心情。」

蕭敬騰曾和劉天健在《最美和聲》合作過,原本3月2日蕭敬騰飛北京時想探望劉天健,但家人說因為在恢復不宜打擾,前天得知劉天健過世,蕭敬騰難過無法說心情,昨發文哀悼:「我已經想念你一整晚了,從今以後,我們曾經的奮鬥喜悅悲傷快樂,你會把它帶走,我會永遠謹記在心。」

動力火車《無情的情書》是劉天健第一首創作作品,動力火車難忘他生前對錄音嚴格要求,他們曾和劉天健晚上錄《忠孝東路走九遍》,白天打高爾夫球,連續4天4夜沒休息睡覺,到第5天才結束錄音的瘋狂舉動。

昨蔡依林、侯佩岑、李玟、哈林、辛曉琪、董事長樂團、朱俐靜等眾多歌手都發文悼念劉天健,郭采潔感傷寫道:「謝謝沒有人要我的時候,你拎著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