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族爭議延燒》奧斯卡嘲諷亞洲人 林書豪怒回受夠了

亞裔孩童當眾受主持人揶揄橋段,引發外界爭議。
(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建嘉/綜合報導〕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爭議不斷,不僅日前因為黑人明星入圍數過少而引發「白化」爭議,逼得奧斯卡頒獎典禮有後續補救措施,邀請琥碧戈柏、凱文哈特等黑人明星,又邀請韓國明星李秉憲、印度男星戴夫帕托強調種族多樣性。豈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竟又惹到亞洲人。本屆典禮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公然調侃亞洲小孩,開玩笑太過火,就連NBA黃蜂隊的知名台裔球星林書豪都看不下去,在自己的臉書怒吼:「我真的受夠了。」

台裔球星林書豪對奧斯卡頒獎典禮大開亞洲人玩笑感到極度不悅。
(法新社)

克里斯洛克在典禮進行至一半時邀請3名亞裔孩童扮成上班族上台,並且揶揄表示:「他們是最敬業且最任勞任怨的代表。」意指嘲笑亞裔童工,怕台下觀眾聽不懂,他還補充:「你們用來推文的智慧型手機,都是這些孩子們做的。」

林書豪在臉書表達自己對於亞洲人被歧視的不滿。(翻攝自臉書)

華盛頓郵報以《如果奧斯卡獎強調多樣性,為何要對亞洲人開這麼殘酷的玩笑》為題撰稿寫文,林書豪也轉發該篇文章,並且表示:「這狀況什麼時候才改變?每次面對那些歧視亞洲人的發言,我往往只能用『OK』來回應,我真的受夠了。」

他的文章也引起許多媒體及知名影星關注,包括黑人男星傑佛瑞萊特、性感女星凱特丹寧絲都在推特上批評克里斯洛克嘲諷開玩笑開過頭,讓奧斯卡獎的種族爭議繼續發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