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播香港金像獎》中國遭轟行徑像北韓

香港獨立電影《十年》涉及多項敏感政治議題,在香港票房已破2500萬台幣,因中國的動作而更紅。(擷取自電影《十年》預告片)

〔記者陳昱勳、陳建嘉/綜合報導〕香港獨立電影《十年》涉及多項敏感政治議題,入圍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但昨天傳中國官方因此下令禁止轉播香港金像獎,也因箝制言論而波及台灣金馬獎。消息傳開後引來台、港網友罵聲一片,痛批中國的行徑像「北韓」!金馬獎執委會則表示還沒有接到「不轉播」的消息,也表示歡迎《十年》來報名今年金馬獎。

《十年》入圍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擷取自電影《十年》預告片)

香港網友痛罵:「又不會有人在台上高喊習近平下台,(中國)緊張個屁!」、「一邊說電影(指《十年》)荒誕,一邊又怕電影流傳,是擔心人民覺醒嗎?」、「這世界上除了北韓像中國以外,都沒有這個國家這麼封閉」。也有網友反諷那些對中國存有幻想的港民是「溫水煮青蛙,但青蛙卻仍高喊和平」。至於台灣網友則是對《十年》更有興趣,紛紛詢問何時會在台上映。

根據《博聞社》的報導指出,中國廣電總局禁止中國網媒直播香港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但金馬獎執委會表示未接獲消息,一切仍照往常規章進行中,目前電視直播權還沒賣出,其實前兩年也都未賣電視直播權,上一次能在中國電視台播映是2013年。網路則是每年直播,往年是新浪娛樂,但也有部份內容被卡掉過。執委會說,今年的合約仍在商談中,但要等對方交付訂金才能對外公開。

至於在香港票房已破2500萬台幣的《十年》,已因中國的動作而更紅。執委會表示,歡迎好電影來報名,「電影歸電影」,不會受到任何外在因素而影響入圍,只要作品夠好就有機會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