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主流國產房車進化論-1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2.0T小檔案

記者方維鐸/報導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將車頭水箱護罩的飛翼造型和L廠徽予以修改,結合LED極光晝行燈的頭燈造型與下方霧燈也重新設計過,讓車頭視覺感回歸當初neora概念車的設計基調,2.0T車型配置大一號的17吋疾風雙彩鋁圈。

攝影/記者陳奕全

Coupé-like的0.28超低風阻身形線條不變,但換上新款倒L形航太動力學LED光曜尾燈組,後保險桿下半造型也經過修改,排氣管仍很低調地維持隱藏式設計,視覺上並未刻意突顯性能跑格。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2.0T

經過GT-R之父水野和敏的調校,S5 Turbo Eco Hyper的底盤回饋變得更加敏銳明快,搭配澎湃的引擎動力,馳騁起來快意盎然,高速巡航也更穩健流暢。

國產同級最強Turbo房車

內裝格局的基調大抵維持原貌,懸浮式中控台及9吋觸控智慧型螢幕都跟原先無異,維持著該品牌標榜的智慧科技風格。

Luxgen S5 Turbo是納智捷旗下最後更換Eco Hyper高效能引擎的車系,其外觀細節也再次修改進化,舉凡頭燈、尾燈和霧燈的造型都更貼近當初neora概念車的回鋒倒L形設計,視覺上更突顯前衛俐落的風格。

這具重新調校過的2.0升Eco Hyper直4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191匹最大馬力,並在2,400~4,000轉之間形成峰值為28.0公斤米的扭力高原,不僅動力性能凌駕所有國產中型房車對手,每公升可跑13.8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也是該排氣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1級表現。

本次試駕的是2.0T旗艦型,車上搭載全新調校進化的Eco Hyper引擎,排氣量仍維持1,998cc,但最大馬力輸出已由先前的170匹提升至191匹,在2,400~4,000轉之間形成峰值扭力也增強為28.0公斤米,搭配AISIN智慧型6速手自排變速箱,行車動力性能較原先大幅躍進。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8公里,能源效率亦由原來的3級進化至1級。

這具日本AISIN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無論傳輸效能與跳檔反應均相當出色,駕馭感受跟採用CVT無段變速系統的日系國產中型房車迥異。

實際試駕時發現,S5 Turbo Eco Hyper 2.0T的油門反應變得更輕盈直接,引擎轉速攀升十分迅速,動力輸出澎湃凌厲,結合由GT-R之父水野和敏重新調校過的懸載,整體駕馭感受十分緊湊犀利,讓你有一種人車合一、隨心所欲的感覺。

2,720mm的軸距堪稱目前國內同級中型房車之最,對腿部空間的營造自有實質助益。

坐進車艙,其液晶顯示的數位儀表及中控台上9吋觸控式大螢幕,立刻讓你感受到Luxgen品牌所標榜的智慧科技調性。內裝鋪陳則將方向盤包覆nappa皮質以提升握感,並把座椅、門飾板皮面車上雙針縫線,搭配深檀木紋飾板,讓原本略顯冷冽科技化的車艙增加些典雅內斂風格。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2.0T旗艦型開出86.9萬元的售價,相較於其他1.8升NA動力的日系國產房車對手似乎稍貴一點,但所獲得的駕馭樂趣肯定讓你覺得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