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喪女痛 龍千玉不讓媽媽失去女兒

拍《手中心》MV時,龍千玉忍不住落淚。(豪記提供)拍《手中心》MV時,龍千玉忍不住落淚。(豪記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

龍千玉(中)尊重兒女不願曝光的心情,很保護孩子。(龍千玉提供)龍千玉(中)尊重兒女不願曝光的心情,很保護孩子。(龍千玉提供)

龍千玉女兒曹春齡意外離世3年多,她心痛依舊,「以前當然知道所謂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苦,等到自己碰到了,才真正懂什麼是感同身受。」為了70幾歲的母親,龍千玉重新振作,「我已經失去一個女兒,如果我不站起來,我媽也會失去一個女兒。」

後來再看兒子陪著去加拿大散心的照片,龍千玉發現自己那時真的是愁容滿面,靠著信仰她慢慢放下,並領悟到每個人都會經歷生離死別,碰到了不是只有消極面對這一種方式,「我應該要比以前過得更積極、快樂,才是孝順媽媽、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她一轉念,也讓身旁的人都放下心裡重擔。

之前不曾談論兒女的龍千玉,這次籌製新專輯《歲月》,特別請音樂創作人寫一首關於親情的歌,要唱給女兒聽。「收歌時退了好幾個版本,太悲傷了,我希望還是能夠大愛一點。」最後定案的《手中心》,從父母的心情寫對子女的愛,還是讓龍千玉拿到歌詞時淚崩,哭了好幾天才進錄音室,「以為自己準備好了,但前奏一下,所有跟女兒一生相處的畫面全都出現,根本沒辦法唱。」尤其最後一句「總是將阮掯在伊的手中心」,讓她想到有次女兒半夜肚子痛送急診,她守在一旁握著女兒的手,一整夜都不敢睡。

龍千玉非常自豪女兒美、兒子帥,媒體指她「藏女」說法,她解釋,她並沒有「藏」,多年前也想帶孩子上談話性節目,但兒女非常排斥,不希望被攤在大眾面前。有一次她兒子陪曹西平去錄影,被鏡頭刻意拍到,結果兒子要求一定要剪掉,才沒有曝光。她不諱言失去女兒後,把愛全給了兒子,「兒子很獨立、聽話,從沒讓我失望。」她認為以前智慧不夠,無法周全兼顧工作與家人,現在她是「家人第一、工作第二」,不希望再有任何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