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氣盛》歐洲電影獎大勝 米高肯恩稱帝夏綠蒂封后

保羅索倫提諾(右起)以《年輕氣盛》抱走最佳導演,米高肯恩和夏綠蒂蘭普林稱帝封后,克里斯多夫華茲獲世界電影歐洲成就獎。(歐新社)保羅索倫提諾(右起)以《年輕氣盛》抱走最佳導演,米高肯恩和夏綠蒂蘭普林稱帝封后,克里斯多夫華茲獲世界電影歐洲成就獎。(歐新社)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第28屆歐洲電影獎於昨天凌晨公布得獎名單,義大利導演保羅索倫提諾兩年前才以《絕美之城》狂掃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獎,今年新片《年輕氣盛》再度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還把米高肯恩捧上影帝寶座,堪稱最大贏家。另外,德籍男星克里斯多夫華茲獲頒世界電影歐洲成就獎。

夏綠蒂蘭普林(右)在《45年》演技精湛,讓她奪下第6座影后。(傳影互動提供)夏綠蒂蘭普林(右)在《45年》演技精湛,讓她奪下第6座影后。(傳影互動提供)

82歲英國男星米高肯恩繼獲頒特殊榮譽獎後,再以《年輕氣盛》的音樂指揮家一角勇奪影帝,讓米高笑說:「我從影50多年來,從沒在歐洲得過獎,卻在今晚一次拿了兩個大獎!」」

電影《年輕氣盛》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3大獎。(海鵬提供)電影《年輕氣盛》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3大獎。(海鵬提供)

巧的是,69歲實力派女星夏綠蒂蘭普林也是雙手捧獎,除獲終身成就獎,也以電影《45年》抱走影后。導演安德魯海格對她極為讚賞:「夏綠蒂望向男主角那欲言又止的眼神,就像冷靜平和的表面下正掀起颶風。」

這是夏綠蒂2度在歐洲電影獎封后,且目前已以該片奪下6座影后獎座,演技獲肯定,也讓她成為明年奧斯卡影后熱門人選。

而兩部得獎影片《45年》和《年輕氣盛》,將分別於明年1月15日、2月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