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諫山創化陰影為《巨人》 11日進擊101 鎖定自由娛樂頻道 有機會免費觀展

漫畫《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表示小時候的陰影催生巨人這部作品。(HK/AOTE提供)漫畫《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表示小時候的陰影催生巨人這部作品。(HK/AOTE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由漫畫家諫山創所創作的漫畫《進擊的巨人》,自2009年連載至今,單行本已狂銷5千萬冊,號稱將書中1比1超大型巨人搬到現實世界中的「巨人展」,11日將在台展出,作者諫山創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小時候的陰影,是催生出「巨人」這部作品的最大功臣!

「進擊的巨人展」將於11日展出,主辦單位為宣傳出奇招,特地安排巨人「奇襲」101。(「進擊的巨人展」台北執行委員會提供)「進擊的巨人展」將於11日展出,主辦單位為宣傳出奇招,特地安排巨人「奇襲」101。(「進擊的巨人展」台北執行委員會提供)

諫山創笑說自己從小就是漫畫宅,某天看到作品《ARMS 神臂》後,才興起當漫畫家的念頭。然而《進擊的巨人》書中巨人吃人的恐怖畫面,是因為他小學時看了漫畫《靈異教師神眉》,對吃人畫面留下很大的陰影,他表示:「如果沒有當時陰影,我可能就不會畫出巨人這部作品吧。」若拿書中人物比喻自己,他開玩笑說︰「我應該是連出場畫面都沒有的小人物吧!」他表示比起主角奮力殺敵,他只想當目送主角出征的角色。「我去了也只會礙手礙腳,在後面說加油就好」,笑說他還想活下去。

「巨人」目前仍在連載當中,諫山創表示面對每周40頁連載心理壓力不小,常常累到不知不覺就睡著,關於結局,他賣了關子表示「計畫趕不上變化」,會繼續堅持到最後。下一部作品他想挑戰高難度的「饒舌battle」,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饒舌的魅力所在。

「進擊的巨人展」11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主辦單位為宣傳不停出奇招,合成巨人圖像,讓巨人「突襲」101,讓「巨人展」尚未開幕,就先現身台灣。《自由娛樂頻道》未來將舉辦「自由之夜」讓讀者免費入場參觀,詳情請鎖定《自由娛樂頻道》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