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培安金曲前夕輕生 活過來走出來

楊培安長期憂鬱症纏身,新專輯描述自己的黑暗面。(記者宋志雄攝)楊培安長期憂鬱症纏身,新專輯描述自己的黑暗面。(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楊培安將推出新專輯《不屬於我的世界》,藉新歌自掀黑暗面,昨天他更自爆金曲獎前夕,因覺得愧對過世的爸爸、阿公,一時想不開服藥自殺,昏迷5個多小時才醒來,如今他已接受心理諮商,上月30日他更到爸爸、阿公的骨灰罈前發誓,只要媽媽還在世,就不會再做傻事。

楊培安當年以勵志曲《我相信》竄紅,但他卻始終覺得諷刺,因為自己根本是個負面的人,面對輕生一事,他坦承除了多年來罹患憂鬱症、躁鬱症,阿公、爸爸過世前都是他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才是讓他最想不開的點。

他說爸爸病重前,曾經表達過想撐下去,多活一段時間陪阿公,但他不忍心爸爸痛苦,於是沒和媽媽討論,就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今年初阿公過世前,也是他簽下同意書,雖然大伯支持他,但他仍覺得愧疚,陷入「都是我害的」自責情緒,當時才會走不出來。

走過生死關頭,他現在則靠「轉念」鼓勵自己,要為媽媽、老婆好好活著,每天游泳、減少菸量控制情緒,並靠新專輯找到出口。他將於明年1月1日凌晨1點在台中Legacy舉辦個唱,購票洽7-11 ibon以及iNDIEVOX獨立音樂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