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喊刺5金 郭富城授得獎秘訣

郭富城一入場就比3,看來有信心搶第3個影帝獎座。(記者胡舜翔攝)郭富城一入場就比3,看來有信心搶第3個影帝獎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金馬獎頒獎盛會今盛大展開,昨晚入圍酒會,導演侯孝賢《刺客聶隱娘》是11項入圍大贏家,他當場點名想得美術、攝影、剪輯、劇本和最佳影片。尤其是最佳影片,因為「要對投資者有交代,票房已經沒有了,當然要得獎」不過對舒淇封后,侯導不抱期望,直呼:「她的表演在我的電影裡太難,但一般人看得出來嗎?」

李鴻其(左)平常心搶影帝,和入圍男配的鄭人碩開心比金馬52。(記者胡舜翔攝)李鴻其(左)平常心搶影帝,和入圍男配的鄭人碩開心比金馬52。(記者胡舜翔攝)

台灣唯一影帝入圍者李鴻其,人生首部電影即獲極大肯定,但對於是否得獎,他不緊張。李鴻其表示,董子建是個很大的對手,但除了董子建的《德蘭》外,其他對手片都沒看,笑稱「不想增加自己壓力」。而今年最年輕準影后宋芸樺因要在金馬獻唱《小幸運》,讓她苦笑說:「唱歌比得不得獎還讓我緊張。」最近還被經紀人下令少聊天,保護嗓子。

侯孝賢盼能拿下5座金馬,不敢寄望舒淇封后。(記者胡舜翔攝)侯孝賢盼能拿下5座金馬,不敢寄望舒淇封后。(記者胡舜翔攝)

《踏血尋梅》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郭富城,10年前蟬連兩屆金馬影帝,他也現場傳授小秘訣給同片提名新演員的春夏、白只,神秘說:「記得帶點小糖果。」既能解飢又能降低壓力。以《烈日灼心》競逐男主角獎的鄧超,他身高180竟大膽調侃郭富城說:「我們剛擦肩而過,比了一下個子(身高),我當然高很多。」

金馬最大嘉賓、導演李安則趕在今天清晨從紐約飛抵台灣,將搭配金馬影后舒淇合頒最佳導演獎。而韓國釜山影展主席李庸觀此次也應台北市影委會之邀參加金馬盛會,文化局長倪重華昨致贈「電影文化成就獎」給他,盼未來進一步推動台灣與韓國間的文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