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Turbo動力後驅 小型主管房車

從這個角度看去,IS 200t F SPORT的身形線條十分帥氣流線,造型鋒利的L型LED尾燈組更增添視覺上的殺氣,尤其保險桿下的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要比採隱藏式排氣尾管設計的300h油電車跑格外露。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M款空力套件讓車體看起來更動感霸氣,不過4缸動力的330i排氣尾管仍為單邊雙圓管設計,視覺張力上略遜於6缸車型的左右雙邊出尾管。

BMW 330i M Sport 小改款動力、型號皆升級

受到逼近1.7公噸的車重拖累,本車0~100公里/時7.0秒的加速性能遜色於上文BMW 330i M Sport不少。明快紮實的底盤懸載調校,駕馭表現堪稱Lexus家族佼佼者。

BMW今年5月在3系列問世40週年的紀念活動上,推出了現行第6代3系列的小改款新車,其外觀和內裝的改變並不算大,真正的重點是將動力輸出與車型代號進行大幅度調整。國內隨後於9月中旬發表小改款3系列,本文試駕的即為動力提升、型號由328i改成330i的M Sport車款。

330i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8秒,大幅凌駕下文動力輸出相去不遠的Lexus IS 200t,駕馭起來的快感與樂趣也明顯勝出。

330i換上一具動力升級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引擎,結合雙渦流渦輪增壓、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與HPI缸內直噴等技術,在5,200~6,500轉間可輸出252匹最大馬力,並在1,450~4,8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35.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傳輸表現相當精湛。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8秒,極速則可直上250公里/時,輕鬆擊敗市場上所有同級小型主管房車對手。

引擎蓋下Lexus這具缸徑x衝程86.0mm x 86.0mm的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

若將本車列為標配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至ECO PRO模式,其油門反應十分線性流暢,巡航起來非常輕鬆暢快;若切至Sport模式,頓時整輛車變得直接緊湊許多,油門反應極為直接凌厲,引擎轉速攀升激亢迅速,將Bimmer卓越的性能表露無遺。

IS 200t搭載源自RC F的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平順迅速,在M手排模式下2~8檔扭力轉換器均為鎖定狀態,傳輸表現更為直接。

本車內裝控台格局跟小改款沒有太明顯的改變,所有儀表控鍵都非常清晰就手,330i的iDrive控制系統配備了高階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判讀使用起來更加精確。M Sport車內採用的是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雙前座跑車座椅、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附有藍色飾條的鋁質格紋飾板、M字樣前門檻飾板與黑色頂篷,盡現性能房車的跑格氛圍。

變速系統仍採用風評絕佳的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檔位銜接綿密順暢,兼顧傳輸效能與行車舒適性。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將330i M Sport報出263萬的車價,相較於賓士同級的C250 AMG Line(定價258萬)雖稍貴一點,但考量其動力性能上的優勢,其實仍相當值得。

雙前座F Sport跑車化座椅具備8向電調功能,儘管視覺上稍嫌低調,但實際乘坐的包覆性與支撐性均相當不錯。

BMW 330i M Sport小檔案

座椅覆以藍色縫線的Hexagon 6邊形蜂巢格紋織布與黑色麂皮,並繡有M款3色車邊徽飾,乘坐包覆支撐效果絕佳,但造型上並不誇耀。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33mm×1,811mm×1,429mm

內裝儀表控台設計非常簡潔大方,這輛F SPORT Navi版試駕車採用兼具科技感與跑格的鐳光金屬飾板,還標配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中控台上並附有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7吋螢幕。

軸距:2,810mm

小改款後的330i仍搭載排氣量1,998cc的直4 TwinPower Turbo引擎,不過最大馬力較原先的328i提升了7匹,擁有252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TwinPower Turbo

儀表控台基本格局其實沒有太大改變,M Sport車型配置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及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搭配附有藍色飾條的鋁質格紋飾板,整體鋪陳個性而動感。

排氣量:1,998cc

圖中Lexus IS 200t F SPORT車色為F SPORT車型專屬的極焰藍,車頭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結合F SPORT誇示的前氣壩設計,搭配擁有箭型LED晝行燈的鷹眼式立體頭燈,看起來極為霸氣剽悍。

最大馬力:252匹/5,200~6,500轉

BMW 3系列此番小改款外觀的變動其實不大,車頭部分最明顯是換上新款LED頭燈組,其LED晝行燈的光環改為跟4系列Coupé相似的式樣;而這輛330i M Sport試駕車在M款空力套件與鋁圈加持下,流露出性能房車的跑格。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1,450~4,8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5.8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4.6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63萬

Lexus IS 200t F Sport Turbo動力加入.效能樂趣俱進化

隨著國內油電車貨物稅政策的改變,過去幾年來靠著旗下油電車款創下可觀銷售數字的Lexus,最近一年來逐漸將銷售重心轉移到搭載2.0升Turbo動力的新增車型上。本文試駕的主角就是IS 200t F SPORT的Navi版,其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加上F SPORT的霸氣空力造型,光看外表就已被其濃烈的殺氣所震懾。

IS 200t搭載一具缸徑x衝程為86.0mm x 86.0mm的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引擎,擁有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採用源自RC F高性能Coupé跑車的8速SPDS手自排,帳面數據上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7.0秒的性能看似不錯,但若要跟上文的BMW 330i小改款相比就立刻被比下去,且230公里/時的極速也無法跟德國1A雙B的同級對手並駕齊驅。

試駕過程中,將排檔座後方的圓形旋鈕向右轉到SPORT模式,頓時本車單圈數位動態儀表板的背光瞬間變成熱血動感的紅色,油門踏板的反應也隨之提升,TRC系統的介入延後,讓駕駛人取得更高的駕馭主導性。儘管本車加速性能的帳面數字沒有德系同級對手來得漂亮,但整體來說其駕馭感受在Lexus的產品線中算是相當不錯了,而且能讓駕駛人獲得驅策其極限的充分信心。

本車的內裝控台鋪陳延續現行Lexus家族的風格,控鍵規劃顯得十分簡練,用料質感頗為細膩考究;F SPORT車型內裝色系共有6種選擇,而這輛Navi版試駕車採用了尊爵黑內裝搭配鐳光金屬飾板,配備有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控介面、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附7吋螢幕、Lexus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3D立體地圖)、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及15支鑑賞級揚聲器,主動安全配備則多出了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和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不過要比IS 200t F SPORT基本款(183萬)多付出24萬元的代價。

Lexus IS 200t F SPORT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65×1,810×1,430mm

軸距:2,8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245匹/5,800轉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1,650~4,4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SPDS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7.0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11.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83~207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