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2》黑馬戰雙后 拚最佳女主角 - 張艾嘉、舒淇再對決 林嘉欣、宋芸樺、趙濤各有所長

張艾嘉第8次入圍金馬影后,堪稱眾人最強勁對手。(金馬執委會提供)張艾嘉第8次入圍金馬影后,堪稱眾人最強勁對手。(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徐卉、莊沛儀/台北報導〕本屆金馬影后是老將互鬥,再與新生代對決。張艾嘉和舒淇14年前就曾在金馬交鋒,可惜雙雙敗給秦海璐;產後復出的林嘉欣跟首次入圍金馬的中國女星趙濤,分別展現女人的生命韌性。23歲宋芸樺則是黑馬一匹,充滿喜感的演出引發觀眾共鳴。

舒淇飾演冷眼殺手,極度內斂的壓抑情緒。(金馬執委會提供)舒淇飾演冷眼殺手,極度內斂的壓抑情緒。(金馬執委會提供)

兩屆金馬影后張艾嘉,今年以《華麗上班族》8度入圍,片中飾演野心勃勃手段極高的主管,一手掌握公司大小事,情感上又周旋於3個男人間,到頭來竟是一場空,她憑自身豐富的人生經歷,演來絲絲入扣,展現出看盡世間百態的智慧,且同時以編劇身分提名最佳改編劇本獎。

林嘉欣戲裡戲外皆喪失摯愛之人,讓她演來格外催淚。(金馬執委會提供)林嘉欣戲裡戲外皆喪失摯愛之人,讓她演來格外催淚。(金馬執委會提供)

同是金馬常客的舒淇6度逐后,曾以《最好的時光》封后的她,今年在《刺客聶隱娘》化身外表冷竣、內心善良的女刺客,詮釋出「一個人、沒有同類」的高深境界,片中僅9句台詞,可謂演技生涯最突破之作,磨亮「羊角匕首」準備搶下第2座金馬影后。

宋芸樺不僅扮醜搞笑,還能演出失戀時,淚水往裡吞的椎心感,可說後生可畏。(金馬執委會提供)宋芸樺不僅扮醜搞笑,還能演出失戀時,淚水往裡吞的椎心感,可說後生可畏。(金馬執委會提供)

演技派女星林嘉欣則在《百日告別》裡痛失愛人,現實中她因突然喪父,化悲憤為力量,將「失去」的哀痛情緒藉戲釋放。真實詮釋滿是苦楚卻力求振作的心態,讓影迷揪心又不捨。

趙濤同時詮釋老中青三代,處理的精巧妥當。(金馬執委會提供)趙濤同時詮釋老中青三代,處理的精巧妥當。(金馬執委會提供)

導演賈樟柯妻子兼御用女主角趙濤,在《山河故人》角色跨度26年,從情竇初開演到老年孤寂,精巧演繹3個世代的細微轉變。此外,趙濤若和導演意見相左,便會以演技瓦解導演的堅持。這也說明趙濤不僅會演,還能掌握電影氛圍,發揮長才。

台灣新生代女星宋芸樺這回跟4位資深老將一同殺入金馬,在《我的少女時代》中,起初她雖平凡、不起眼,卻和「失戀陣線聯盟」夥伴過得充實、有目標。然變身女神後,反慘遭失戀痛楚,那強顏歡笑,淚水往肚裡吞的椎心感,宋芸樺演來恰到好處。不過跟其他姊姊們相比,或許還需要點磨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