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影15年天蠶變 國際短片搶競逐

許瑋甯為高雄電影節擔任代言人,她主演的新作也是今年雄影開幕片。(高雄電影節提供)許瑋甯為高雄電影節擔任代言人,她主演的新作也是今年雄影開幕片。(高雄電影節提供)

〔記者封以恩/特稿〕高雄電影節今年邁入第15年,這個依然年輕的影展目前已是僅次於金馬影展和台北電影節的台灣第3大影展,同時也是亞洲第二大的短片競賽影展。不但為南臺灣注入更豐沛的電影養分,也逐年培養出越來越多的影迷。

許瑋甯辦成「卓別甯」,在今年雄影的形象廣告中不計形象搞笑演出。(高雄電影節提供)許瑋甯辦成「卓別甯」,在今年雄影的形象廣告中不計形象搞笑演出。(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雄電影節歷年來遭遇最大的一次改革,就是2007年找來黃皓傑擔任專職策展人,以奇幻和類型電影為選片主軸,策畫每一年不同的年度主題,同時高雄電影節也在2007年轉型為售票影展,正式與影迷面對面。

接著,高雄電影節在2008年開始舉辦短片競賽,從剛開始的限時限地「48小時拍片大挑戰」,到2011年開始舉行「國際短片競賽」,從僅有600部短片報名,到這兩年超過88個國家3000部短片,更有奧斯卡、坎城等國際一級影展得獎短片來台競逐,讓雄影成為亞洲第二大短片競賽影展,至此雄影已經建立起屬於自己的風格與招牌。

去年雄影推出「雲端戲院」,打破影展地域性限制,今年更進一步嘗試擺脫委外售票系統的箝制,自行研發售票系統,得到直接的觀影資料庫,與影迷作更直接的溝通,當成選片的參考,儘管今年的系統尚未成熟,一度造成影迷購票不便,但這只是進步的陣痛期,雄影的企圖心強大,願意呼應新世代觀影模式,這樣的出發點值得鼓勵與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