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頭:老婆像身體一部份 阿龔譜出愛妻張力

石頭在《百日告別》經歷死亡車禍,孕妻離世。他在家養傷,更難恢復的是心裡的傷。(原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專訪

「五月天」的石頭(左)是《百日告別》男主角,「蘇打綠」的阿龔則擔任配樂,兩人是師大附中的學長與學弟。(記者宋志雄攝)

「五月天」的石頭在電影《百日告別》擔下男主角重責,「蘇打綠」的阿龔則負責配樂,兩大天團跨界合作。石頭謙稱自己對於做配樂還沒有把握,但他以後想把自己的文字作品化為影像,再嘗試自己配樂。

石頭的第一部電影是在2004年的《五月之戀》演陳柏霖的哥哥。但他追求完美,多年來都不敢看自己在舞台、MV、廣告中的演出。直到《百日告別》,他終於感覺「我不是在演戲」。雖然銀幕上是他,但他清楚知道「那不是我」。

阿龔也不敢看自己演戲,他謙稱自己「爛到爆」,在《無與倫比的美麗》MV坐在機車上等女友,只出現5秒都讓他無法忍受。為了替《百日告別》配樂,他的電腦螢幕常常停留在石頭的特寫,還對石頭說:「你的演出是我最難用音樂解決的。」他也稱讚石頭在片中「有真實的張力,不像演出」。

石頭在片中常穿著「吊嘎」(無袖汗衫)露出手臂肌肉,真實生活中的他卻從不穿吊嘎;片中的他冀望一睡醒就看見妻子,但他在家都睡大字型,醒來只會看見天花板。不過面對「救老婆?還是救小孩?」的兩難選擇,他會跟片中角色一樣,選擇救老婆。

石頭說:「睡不著時,轉頭看見妻子會蠻開心的,想到會跟她過一輩子,她就像我身體的一部分。我從導演林書宇身上理解到喪妻之痛,就像把身體切掉一半。父母會先走,孩子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命運。既然決定成為夫妻,就是要生死與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