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棟樑自認媽寶 放完長假更愛家

張棟樑(左一)與家人出遊,他認為在家人面前最自在。(張棟樑提供)張棟樑(左一)與家人出遊,他認為在家人面前最自在。(張棟樑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

張棟樑每天固定一通電話陪媽媽(右)聊天,爸爸卻不多話。(張棟樑提供)張棟樑每天固定一通電話陪媽媽(右)聊天,爸爸卻不多話。(張棟樑提供)

台灣社會不斷發生泯滅人性的弒親事件,伴侶、父母子女下狠手要對方的命,這令歌手張棟樑難以理解。家!總是牽絆著他,之前他淡出演藝圈、休2、3年「長假」的這期間,覺得所有最美好和最值得的,「就是在家伴著爸媽的日子,這是再多的榮耀也無法取代的。」

當舅舅的張棟樑(左),答應要好好守護外甥。(張棟樑提供)當舅舅的張棟樑(左),答應要好好守護外甥。(張棟樑提供)

其實張棟樑也曾叛逆霸道,甚至負氣地離開家,如今卻是全心全意的愛著,「只有在這裡,我可以篤定的告訴自己,我就是我。」在張棟樑近來出版的個人第一本文字作品集《長假》裡,他透露了對「家」的心情,還以「張宅」(HOME)為題,分成幾篇短文,描述對爸媽的愛、與家人相處,「我親愛的家人,最依戀的後盾,那個最純真的愛。不著痕跡,卻無限迴盪在彼此的生命中。」

張棟樑在《長假》裡,透露了對「家」的心情。(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張棟樑在《長假》裡,透露了對「家」的心情。(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張棟樑並非事先規畫,刻意要在《長假》中,把對家人的情感做重要篇幅的呈現,「我也從來沒有這樣表達過,他們都不知道,所以媽媽看到書之後很感動。」張爸爸一貫的寡言,沒有表現出任何激動言行,但張棟樑了解,爸爸是懂他的。他透露,多年前爸爸突然大病一場,家人一度不知所措,幸好後來爸爸熬過那場折磨,「我想那是個提醒,就是在那個時候,讓我有停下腳步的想法。」他也笑稱自己是媽寶,每天固定要跟媽媽通電話。

小時候張棟樑爸爸規定,一定要大家一起開伙吃飯。(張棟樑提供)小時候張棟樑爸爸規定,一定要大家一起開伙吃飯。(張棟樑提供)

藉由休息,張棟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工作,這段時間的點滴、感受彙整成了《長假》,他希望大家透過這本書更加認識他。書賣了幾本?不是重點,他更在意的是,他的文字是否帶給大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