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級訂製服的新與難》Hedi Slimane

簡約而精準的剪裁,突顯女人優雅的氣質,是Yves Saint Laurent的女人味。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高級訂製服標牌將為「Yves Saint Laurent」經典象牙白絲質標牌,標註編號。

Hedi:重啟聖羅蘭之訂製

超模Flo Dron與Helena Severin,在Hedi蒐羅的18世紀水晶燈、路易十五大理石桌比手力,影像是不是也暗諭了在聖羅蘭留下的強大原創經典,Hedi對於注入創新也有一番跟自我之間的角力。

Saint Laurent要重開高級訂製服系列!而且將會重現「Yves Saint Laurent」之名!

穿著現代煙裝的模特兒站在新落成的Yves Saint Laurent高級訂製服工坊前的畫面,讓人彷彿見到重生的聖羅蘭,令老粉絲動容。

Yves Saint Laurent在Hedi Slimane接手設計之後急遽的改變,很多老粉絲還在適應,看到重啟高訂服所發布的形象照片,應該會有流淚的衝動:難以言喻的優雅,這才是大家熟悉的Yves Saint Laurent啊!原來Hedi願意的話,也是可以設計出如此優雅的女人味。

不過,可惜的是,Yves Saint Laurent高級訂製服系列不會做常態性發表,只為「品牌之友」,更正確的說,是Hedi認可的對象,量身訂作,每款訂製服都將有編號,訂製細節紀錄於燙金名冊中。雖然形象照中看到的多數為女生晚禮服,不過男裝、日裝也在訂製之列。

《場外觀察》Hedi 經典與自我之間的角力

Hedi接掌Yves Saint Laurent以來,從檔案資料中得到的與其說是「靈感」,不如說是「精神」。當年聖羅蘭大師交往的都是當代最酷的一群人,現在所謂的「經典」,都是為這群人所設計的、震驚當時的「曾經」。Hedi也是如此,與音樂人交好的他,設計的服裝也依著這群音樂人愛好的穿著風格,兩人各有時空背景,造就迥異於經典的Saint Laurent。

Hedi接手一方面把Yves Saint Laurent更名為Saint Laurent、把優雅、交錯相疊的卡桑德爾品牌字體(Cassandre Logo YSL)正名為Monogramme,似乎想把粉絲的懷舊感砍至最底;現在卻又重啟2002年隨聖羅蘭大師退休而關閉的高級訂製服工坊,並重新推出高級訂製服系列,經典象牙白絲質標牌也將重新打上「Yves Saint Laurent」之名,一方面推崇傳統,一方面又不放棄注入個人主張,說到底,一切都還是取決於Hedi的意志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