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綜藝魂上身 喊話釋昭慧賞教職

彭文正(右)接受周玉蔻專訪,字字句句發散綜藝味。(記者王文麟攝)彭文正(右)接受周玉蔻專訪,字字句句發散綜藝味。(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因兼職案爭議,閃辭台大教職,專心主持政論節目,當個稱職的綜藝咖,他改走綜藝掛路線後的第1個通告,就獻給好友周玉蔻,昨他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提及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都能綜藝魂上身自嘲:「希望她可以賞我一份玄奘教職」,看來轉型得很到位。

彭文正閃辭台大教職,仍背著台灣大學字樣的書包。(記者王文麟攝)彭文正閃辭台大教職,仍背著台灣大學字樣的書包。(記者王文麟攝)

彭文正經過一晚的沉澱後,對於切換成綜藝掛模式,似乎已有一套完美的戲路,在接受專訪過程中,字字句句都發散出綜藝味,例子有二,像是周玉蔻問及,在兼職案喇大時,釋昭慧補刀譏諷彭「現世報」,讓兩人恩怨再度搬上檯面,原以為他又要落落長扯個沒完,不料他竟反過來向釋昭慧討飯吃,希望她不吝賞一份教職,這種神回覆不就是綜藝咖專屬的嗎?

彭文正專訪時自嘲,希望釋昭慧(圖)可以賞一份玄奘教職。(資料照,專案組攝)彭文正專訪時自嘲,希望釋昭慧(圖)可以賞一份玄奘教職。(資料照,專案組攝)

此外,周玉蔻刺探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是否幫他加薪時,他也已懂得用綜藝咖才有的三部曲式回應,先是笑而不答,接著撇清「沒有」,最後仍不忘裝可愛式喊出真心話「希望練董聽到這段」,充分展現出他綜藝咖的潛質呢,難怪他自褒:「能把暴戾的政治變成娛樂綜藝,化戾氣為祥和,是否該得金鐘獎?」

不過撇去綜藝味系列,他不忘老梗重提,直指台大校內鬥爭,黑手外力介入,像是當時他提出產學合作案,「教評會4小時都在講我1小時賺了多少錢,我乖乖地寫,無不可告人」,還形容這就像是「整人遊戲」,針對過去兼職主持費遭質疑、月退俸退休金等,他則一概跳針回以「這就是人性」,聽完後不得不承認,或許他挺適合綜藝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