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能否批?台大下週決定

《正晶》停播3天,時機敏感引熱議,李晶玉(右)解釋是電視台以新聞為主、節目為輔。(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正晶》停播3天,時機敏感引熱議,李晶玉(右)解釋是電視台以新聞為主、節目為輔。(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彭文正主持「正晶限時批」惹議,經教育部發函確認其「兼職」後,申請案在台大新聞所爭議不斷,台大校方表示,兼職是主體,產學合作為附帶條件,需等合約簽訂後,彭文正才能正式回歸主持,最快下週決定。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該案主體是申請「彭文正兼職」,要件有很多,其中一項是需達成產學合作,才能讓教授外出兼職的同時保障學校利益,但新研所先前通過兼職案,使得7月9日決議「很怪」,已由社科院退回決議,但兼職案是人事申請,其中要件之一是產學合作簽約,而合作案從所務會議一路上呈到學校研發處,簽約後彭文正兼職案才能生效,最快下週由社科院、研發處、人事室等單位審核,決定彭文正最終能否回到主持台上。

8月上任的台大新聞研究所長王泰俐說,產學合作包含讓至少4名新研所學生,到壹電視各部門實習,一年回饋台大30萬元等,未來議約時將帶學生參與,而彭文正也承諾每週不主持超過8小時,不影響教學與研究品質;而正晶限時批的任何言論,也將立約歸屬法律權責,和台大切割無瓜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