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歌仔戲結合3C 和呂洞賓論劍賽馬

「風神寶寶與呂洞賓」親子歌仔戲,顛覆傳統戲劇模式。(記者王文麟攝)「風神寶寶與呂洞賓」親子歌仔戲,顛覆傳統戲劇模式。(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有百年歷史的歌仔戲遇上當代科技,會擦出什麼火花?強調「請關機」的劇場,不但提醒觀眾帶手機,還加強硬體讓大家上網不卡卡。月底首演的「風神寶寶與呂洞賓」邀請大小朋友從旁觀者化身演員,體會不一樣的親子歌仔戲。

曾扮帥氣呂洞賓的孫翠鳳(左),好奇風神寶寶裡的呂洞賓如何「被狗咬」。(記者王文麟攝)曾扮帥氣呂洞賓的孫翠鳳(左),好奇風神寶寶裡的呂洞賓如何「被狗咬」。(記者王文麟攝)

「風神寶寶與呂洞賓」是明華園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合作「八仙系列」首部曲,以明華園「劍神呂洞賓」中青龍劍、黃粱夢等內容為本,加入「狗咬呂洞賓」等情節,結合互動科技,觀眾入場後下載APP,即可化身劇中人,與風神寶寶、呂洞賓一起論劍、賽馬。

2003年在「劍神呂洞賓」中扮呂洞賓的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說,過去她演呂洞賓「帥得不得了」,想不到風神寶寶裡呂洞賓竟要「被狗咬」,讓她十分好奇編劇怎麼安排,首演她一定會穿美美去捧場。

飾演風神寶寶的陳昭賢聽說孫翠鳳打算捧場了事,忙在旁補充,「我還沒放棄,仍在說服孫老師上台。」如果她說服成功,購票至傳藝中心欣賞「風神寶寶與呂洞賓」的觀眾,不但可一睹明華園當家小生風采,還可憑票免費遊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