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卜力進軍台灣 宮崎駿退而不休

台北的「橡子共和國」是全球最大的專賣店,店裡設有等身大雨天龍貓和貓巴士。(記者王文麟攝)台北的「橡子共和國」是全球最大的專賣店,店裡設有等身大雨天龍貓和貓巴士。(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動畫大師宮崎駿前年宣布退休,但在其創辦的「吉卜力工作室」是退而不休。該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昨天透露,宮崎駿身體很好,也愛創作,「會繼續指導後輩」,為宮崎駿再「面世」埋下伏筆。

星野康二社長很開心吉卜力周邊商品專賣店進軍台灣。(記者王文麟攝)星野康二社長很開心吉卜力周邊商品專賣店進軍台灣。(記者王文麟攝)

吉卜力的動畫迷遍布全世界,目前也已在歐、美和香港等地設周邊商品專賣店「橡子共和國」,現也進軍台灣,第一家店明天將在台北信義區開幕,且佔地面積達88.8坪,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專賣店。店內的樹洞、雨天龍貓、打瞌睡龍貓、貓巴士等等,都是動畫迷的最愛場景,而T恤、環保袋則是亞洲限定商品。星野康二表示將在台中、台南和高雄陸續展店,也說明以前只專注於創作,卻造成財務負擔的吉卜力,也「入世」了。

宮崎駿目前身體十分健康退而不休,未來會再繼續指導後輩。(資料照)宮崎駿目前身體十分健康退而不休,未來會再繼續指導後輩。(資料照)

不過,對於影迷來說,最關心的,仍是宮崎駿導演近況。星野透露,74歲的宮崎駿導演是成就吉卜力的重要人物,雖然宣布退休,但身體硬朗,不會停止創作,似乎帶來「好消息」,但對於工作室的新動畫作品,星野保留,表示還未明確。

還有影迷一直催促吉卜力建「遊樂園」,星野則說,吉卜力是電影公司,大家仍希望能把主力放在電影上,創作則是電影的最重要精神,大家都不擅長經營遊樂園,所以無此念頭。

台灣首家專賣店將配合開幕舉辦紀念活動,消費滿額將贈送徽章及貓巴士玩偶等限量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