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西屏國中化學課遭焚身感染-皮膚化膿發臭 換藥像地獄

馬西屏分享自己的燒燙傷治療經驗,並為塵爆傷者打氣。(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馬西屏分享自己的燒燙傷治療經驗,並為塵爆傷者打氣。(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曾德蓉、林映妤/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釀成巨災,引起全台關注,名嘴馬西屏46年前曾遭火吻,他昨以過來人之姿PO文描述心路歷程,替傷患打氣;文中形容,被火焚身最可怕的兩點,一是心理問題,二是感染問題,而他就是一個感染者,整塊皮膚裡充滿了膿,「每天換藥都像地獄」,至今該處仍不時發癢、疼痛。

豬哥亮(左)談大女兒謝青燕歷經燒傷,身為父母難忍心疼,甚至導致與謝金燕反目。(華視提供)豬哥亮(左)談大女兒謝青燕歷經燒傷,身為父母難忍心疼,甚至導致與謝金燕反目。(華視提供)

馬西屏國中時期,因上化學課,一旁同學不慎將酒精燈潑到他身上,讓他頓時全身著火,加上他身穿夏季制服,幾乎沒一處倖免,經治療後,其他患部很快痊癒,唯獨大腿內側傷口受到感染,他形容這塊皮膚「非常非常臭」,裡面充滿膿,光是將藥布從傷口撕下,就痛徹心扉,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敗血症,一邊清理傷口,還看得見腥紅的肉,身心皆受煎熬。

謝金燕。(資料照)謝金燕。(資料照)

他文末以過來人之姿對傷患喊話:「全國人都在為你們祈禱集氣,全台灣都在為你們哭泣,你們有我們,一定要加油。」並提醒傷患家屬,心理復健很重要,除了傷患的意志外,親友的愛與關懷,才能支撐他們。

此外,24年前,豬哥亮女兒謝青燕、謝金燕與男友出遊,卻遇上死亡車禍,當時男子身亡,謝青燕則全身70%嚴重灼傷,豬哥亮昨錄《華視天王豬哥秀》,憶及這段過往,忍不住泛淚說:「當時大女兒在植皮時,我只能眼睜睜地看她在痛,我也很煎熬。」植皮後他摸謝青燕的皮膚,觸感有如鱷魚皮,令他十分心疼。

當時豬哥亮護女心切,竟轉而責怪謝金燕:「你約會幹嘛帶她!大姐傷得這麼嚴重,妳要養她、照顧她嗎?嫁不掉妳負責嗎?2年後她出院,還要活到60歲,這40年她要怎麼過?」加上他離婚時,曾跟前妻說:「謝青燕我帶走,會賺錢的謝金燕你留著。」父女種下心結,至今難解,但他仍嘴硬炒老梗,爆氣再嗆謝金燕:「我也不要她(謝金燕)回來了,我死了也不給她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