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達尼號奧斯卡作曲家霍納 駕小飛機墜機身亡

奧斯卡金獎作曲家詹姆斯霍納駕駛小飛機意外過世。(法新社)奧斯卡金獎作曲家詹姆斯霍納駕駛小飛機意外過世。(法新社)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南部22日上午發生小飛機墜機意外,喪生的飛機駕駛竟是奧斯卡金獎作曲家詹姆斯霍納,享年61歲。他為1997年的《鐵達尼號》配樂,也創作席琳狄翁演唱的片尾曲《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讓他一舉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與「最佳原創歌曲」兩項大獎,也是史上最暢銷原聲帶。

詹姆斯霍納在加州南部墜機後,現場遺留飛機殘骸。(美聯社)詹姆斯霍納在加州南部墜機後,現場遺留飛機殘骸。(美聯社)

霍納是大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的好搭檔,曾合作《鐵達尼號》與《阿凡達》。他也與朗霍華合作過《阿波羅13》和《美麗境界》等片,朗霍華在推特上哀悼他:「卓越的作曲家、我的好友、7部電影的合作夥伴詹姆斯霍納,死於一場墜機事件。我的心為他所愛的人傷痛。」

詹姆斯霍納曾以《鐵達尼號》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與「最佳原創歌曲」兩項大獎。(資料照)詹姆斯霍納曾以《鐵達尼號》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與「最佳原創歌曲」兩項大獎。(資料照)

出生於洛杉磯的霍納,5歲開始彈鋼琴,後來進入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深造。36年好萊塢生涯留下100多部電影配樂,著名作品還包括《異形》、《美國鼠譚》、《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真愛一世情》等片。

霍納創作力旺盛,光是今年就有2部紀錄片與3部劇情片的配樂作品,包括馮紹峰主演的《狼圖騰》,講述2010年智利礦災救援奇蹟的《33:奇蹟重生》(暫譯),以及「斷背男」傑克吉倫霍主演的拳擊電影《震撼擂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