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佳瑩魏如萱嗆奪金曲

表格表格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被視為金曲獎風向球的「十大專輯及十大單曲」,昨在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但評審口味似乎和金曲不同,「阿妹」張惠妹和「周董」周杰倫都槓龜未獲青睞,反而在金曲提名不如預期的孫燕姿,《克卜勒》一舉拿下十大專輯和單曲雙獎。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專輯、單曲頒獎典禮女歌手王若琳(左起)、艾怡良、魏如萱、徐佳瑩一字排開。(記者潘少棠攝)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專輯、單曲頒獎典禮女歌手王若琳(左起)、艾怡良、魏如萱、徐佳瑩一字排開。(記者潘少棠攝)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主辦的「十大專輯及十大單曲」頒獎,阿妹的《偏執面》未得獎,透過經紀人表示:「繼續努力!」反而金曲獎未獲個人提名的艾怡良,昨以《大人情歌》、《上流玩法》獲得專輯、單曲雙獎,直呼心情激動。

韋禮安典禮上高歌獻唱。(記者潘少棠攝)韋禮安典禮上高歌獻唱。(記者潘少棠攝)

徐佳瑩在金曲獎已獲得最佳女歌手和最佳專輯等多項大獎提名,昨又以《尋人啟事》獲得十大專輯和單曲雙獎,她說若只能選一個,最想得金曲最佳專輯獎,還對魏如萱說:「如果妳得最佳女歌手,我不會跟妳搶。」

但沒想到魏如萱跟徐佳瑩說:「但如果妳得獎,我會衝上台和妳搶。」徐佳瑩笑說:「那我們要在台上摔角,還要大喊:『放開那獎座』!」

昨典禮上,徐佳瑩和資深音樂人吳楚楚合唱《尋人啟事》,韋禮安也與「民歌之父」楊弦合唱《民歌手》,頗有世代傳承意味。

張學友《用餘生去愛》獲十大單曲,雖未能來台領獎,但發表感言說,自己認為最好的與別人的認同還是有差別,獲獎很榮幸。陳奕迅獲專輯、單曲雙獎,透過錄影謝謝林俊傑幫他創作,開心說:「我會繼續加油!」

評審總召傅薇透露,十大專輯中,魏如萱和孫燕姿的作品都是首輪就超過10票以上的高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