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愛打掛中國片 奪最佳影片大獎

《相愛的七種設計》結合台灣文創產業與浪漫愛情為主題,女主角許瑋甯(左)跟莫子儀的情感糾葛,講出現代社會的愛情觀。(海鵬提供)《相愛的七種設計》結合台灣文創產業與浪漫愛情為主題,女主角許瑋甯(左)跟莫子儀的情感糾葛,講出現代社會的愛情觀。(海鵬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台灣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昨天勇奪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大獎,今年有多部中國劇情長片參展,最後都敗給台灣電影,讓人在北京電影節的導演陳宏一又驚又喜,連總統馬英九也致賀電恭喜。

《相愛的七種設計》為台灣爭光,獲休士頓影展最佳劇情片,獎座也清楚寫著「台灣」兩個字。(海鵬提供)《相愛的七種設計》為台灣爭光,獲休士頓影展最佳劇情片,獎座也清楚寫著「台灣」兩個字。(海鵬提供)

陳宏一原本對拿獎不抱太大期望,派製片妻子魏瑛娟赴美參展,得知獲獎的第一時間,兩夫妻透過長途電話一來一往高興得不得了。憑《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金馬最佳新人的女主角許瑋甯也樂翻,她特別中斷拍戲受訪:「獲獎是對導演、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的最大肯定,但我特別恭喜導演。」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本地三大影展之一,導演李安、史蒂芬史匹柏早期作品都曾在此展露頭角。這回《相愛的七種設計》能獲影展青睞,全因影展主席的女兒去年底來台旅遊碰巧看到電影,對許瑋甯的演出印象深刻,回美國立刻告知主席爸爸,促成《相愛的七種設計》參展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