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二少奶奶孫若男嘆:豪門婚姻≠童話故事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許多少女懷抱嫁入豪門的夢想,身為全台灣最受矚目大家族之一的新光集團二少奶奶孫若男卻說:「豪門婚姻根本就不是童話故事,還是要靠包容和修行的智慧來維持,畢竟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愛女今年出嫁喜孜孜

孫若男昨天也首度證實,她最心愛的女兒吳昕嬡今年確定要嫁給台玻集團第三代林嘉明,婚禮形式將尊重小兩口的決定!

新光吳家第二代的四位媳婦,平常很少在媒體上曝光,尤其是身為二媳婦的孫若男,因為另一半新光投信董事長吳東賢在1989年罹患嗅覺神經瘤而入院開刀,夫妻倆一同面對生死交關,後來吳東賢完全康復,孫若男也在因緣際會下加入慈濟,並全心全意奉獻給慈濟。

孫若男昨天出席好朋友田維莉的新書發表會,幾乎從不接受媒體訪問的她,看到鎂光燈仍舊刻意避開,不過,只要談到自己的寶貝女兒,她還是忍不住喜上眉梢:「昕嬡今年會結婚!」記者問她:「幫女兒籌辦這麼大的婚禮,會不會很辛苦?」孫若男笑著說:「我們不準備鋪張,讓他們自己按照年輕人喜歡的方式,決定婚禮的模式!」接著她又笑著說:「我不能說這麼多啦,女兒會抱怨我大嘴巴!」

貴婦靠修行維繫婚姻

一畢業就嫁入豪門,一輩子的「職稱」都是豪門少奶奶,孫若男坦言,「現實生活裡,根本沒有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這樣的童話故事,婚姻生活是要努力經營的,我認識一位企業家,他是許多人羨慕的對象,但我問他『快樂嗎?』他告訴我,他很不快樂!」

孫若男不諱言,她嫁進婆家之後,也是經過很多時間的調適,才完全融入家族生活。

孫若男是吳家的二媳婦,她跟三媳婦彭雪芬感情融洽,但這次吳家兄弟為了事業發生爭執,孫若男也曾透過彭雪芬苦勸老三吳東亮,孫若男感慨地說:「不知道為什麼,東亮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十多年前發生的那件震驚社會的綁架案,讓新光家族更加低調謹慎,孫若男說,當時家族上下齊心協力,幫忙救回東亮,但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孫若男平常淡施脂粉,穿著也很樸素,不是穿慈濟制服,就是穿自家品牌的衣服,記者問她平常都用什麼保養品,這位豪門少奶奶難得露出少女般的靦腆笑容:「我都用慈濟牌保養品(學佛就是最好的保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