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愛家男人 崇尚旅行風

〈Jaguar XF Sportbrake〉Jaguar XF Sportbrake的遠近雙功能HID頭燈結合J-Blade LED晝行燈,搭配前氣壩兩邊進氣口下緣如獠牙般的鍍鉻飾片,營造出Jaguar車頭特有的類貓科動物殺氣。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Jaguar XF Sportbrake〉XF Sportbrake車尾造型簡練大方,尾燈組採用時下流行的LED光源,搭配保險桿下黑色擴散器右側單邊橢圓鍍鉻尾管,看起來十分精實俐落。

<Peugeot 508 SW小改款>法國家庭號旅行車

〈Peugeot 508 SW〉508 SW的後廂C、D柱及車頂線條流暢洗練,算是法系旅行車近年來難得一見的佳作,且可透過遙控器來啟閉其電動尾門。

國內引進的小改款Peugeot 508 SW BlueHDi搭載一具經過重新調校、符合歐盟6期排放標準的2.0升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換檔更加靈敏而平順的新一代EAT6 6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動力性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同時也比改款前更節能潔淨。

〈Peugeot 508 SW〉Peugeot 508 SW小改款換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及造型較為方正的新款頭燈,原先位於頭燈組外側的LED晝行燈則改至下方保險桿上,整個車頭視覺感煥然一新。

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本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5秒(比小改款前的2.0 HDi車型要快上1秒),極速可達230公里/時;結合Stop & Start怠速啟閉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0.8公里,能源效率達到該排氣級距最優的第1級。

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輕盈直接,驅策起來快意盎然;無論是在開闊的公路或蜿蜒的山路,其Q彈柔韌的懸載都提供了穩健的操控性與舒適的行路性,能滿足家庭買家全方位的駕馭需求。

此番小改款儀表控台的基本格局變化不算很大,最明顯的進化是在中控台出風口中央加入了7吋觸控式螢幕,整合了音樂播放、藍芽通訊、車輛資訊和導航系統,並具有倒車顯影功能,以符合時下開車人對汽車多媒體的需求。

508 SW擁有寬闊的前擋風玻璃,加上面積達1.62平方公尺的Cielo全景式雙層強化玻璃車頂,車艙的視野與採光格外開闊明亮。後廂尾門採電動開啟設計,使用起來十分輕便;行李廂標準容量為66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完全攤平,最大置物空間可擴充至1,865公升。

寶嘉聯合開出了189.8萬的車價,或許超過了以往消費者對這個法國品牌的接受度,但若衡量其車格、空間、動力與配備等條件,它確實是有這樣的價值。

<Peugeot 508 SW BlueHDi 2.0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29×1,828×1,476mm

軸距:2,817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共軌柴油Turbo

排氣量:1,997cc

最大馬力:180匹/3,750轉

最大扭力:40.8公斤米/2,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EAT6 6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8.5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20.8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89.8萬

<Jaguar XF Sportbrake>英國高級品牌旅行車力作

Jaguar於2012年為XF主管房車追加了空間實用性更優異的XF Sportbrake旅行車款,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雖延宕了兩年才將其導入,但對喜愛高檔旅行車的雅痞買家而言,市場上能多個新選擇總是好消息。

XF Sportbrake造型細扁的頭燈除了遠近雙功能HID外,還加入原廠稱為J-Blade的LED晝行燈,搭配前氣壩兩邊進氣口下緣如獠牙般的鍍鉻飾片,車頭呈現類似大型貓科動物鎖定獵物的殺氣。車尾造型則和Jaguar一貫的風格大不相同,線條非常簡單洗練,並跟房車款一樣採LED晶鑽尾燈設計,看起來十分精實俐落。

此番導入的XF Sportbrake配置2.2升直4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200匹最大馬力,並在2,000轉即可輸出峰值達45.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透過ZF製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8.8秒,應不難滿足多數旅行車買家對性能的需求。

把排檔座的JaguarDrive SelectorTM旋鈕轉到S檔位,只要輕踩油門就有相當強猛的加速力道竄出,將柴油引擎大扭力的性能優勢悉數發揮。硬朗明快的懸載調校,讓這輛身形壯碩的旅行車操駕起來十分敏銳,卻又不失日常行車應有的舒適穩健,充分體現「靜若處子,動如脫兔」一詞的奧義。

本車儀表控台和車門板上半部都包覆以Bond Grain真皮,並透過大面積滾花紋鋁合金及英國手工製玫瑰木飾板,營造出精緻典雅又不失科技感的車艙氛圍。行李廂的標準容量有510公升,若把後座椅背攤平後可擴充至1,635公升,且擁有絕佳的置物縱深,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相較於德國3大高級品牌的同級柴油旅行車,XF Sportbrake 269萬的售價其實不算很有競爭力,然而車主卻能彰顯個人獨特的品味與格調,開在路上肯定會吸引更多豔羨的目光。

<Jaguar XF Sportbrake 2.2D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66×1,939×1,511mm

軸距:2,909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柴油共軌渦輪增壓

排氣量:2,179cc

最大馬力:200匹/3,500轉

最大扭力:45.9公斤米/2,0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Jaguar Sequential ShiftTM 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8.8秒

極速:214公里/時

平均油耗:17.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6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