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5 MWC直擊/《機皇爭霸1》】 三星S6 全球首款雙側曲面手機

超薄機身S6(右)機身厚度僅6.8公厘,比iPhone 6的6.9公厘稍薄。S6 Edge(左)也僅7公厘。

記者吳佩樺/巴塞隆納現場報導、攝影

雙側曲面螢幕S6 Edge(左)是全球首款採用雙側曲面螢幕的手機。右為S6。

年度最大的2015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登場,因Sony Z4和LG G4避開MWC,延後亮相,今年呈現三星S6、HTC One M9二機皇對決的局面。

LG入門曲面手機Spirit,支援台灣4G LTE全頻。台灣已開賣。

早在昨日發表會前一週,網路就充斥各種爆料,不斷曝光二手機的外型和功能,尤其M9更是全部「劇透」,不只外型被看光,還流出詳細的功能影片,「首曝」驚喜度不如預期。

HTC首度推出頭戴式裝置VIVE。(取自網路)

雙側曲面螢幕 手持握感佳

玻璃美型S6系列捨棄S5被嘲笑的「OK蹦」洞洞外殼,改用玻璃機身,具備黑、白、金等多色。

三星對S6寄予厚望,希望重拳回擊對手蘋果,削弱iPhone 6光環。S6機身厚度僅6.8公厘,比iPhone 6的6.9公厘稍薄。另有全球首款採用雙側曲面螢幕設計的S6 Edge,手持握感可說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一款手機。

HTC One M9的外型改變不大,和上代M8差不多。(取自網路)

洞洞裝Bye Bye 改用玻璃機身

三星新機皇S6,分一般版(左),以及採用雙側曲面螢幕設計的S6 Edge。

S6系列拿掉去年被譏笑的「OK蹦」洞洞裝外殼,改用玻璃機身搭配金屬邊框,三星強調是歷代最美的一款S系列手機。因應薄度,捨棄可換電池設計,同時不能外接記憶卡。但可換電池向來是「星粉」的愛好,是否會獲得支持,值得觀察。

年度最大的2015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登場,Android機皇爭霸。

雙曲面應用 仍有發揮空間

三星早在去年就推出單側曲面螢幕的Note Edge,S6 Edge進化成雙側曲面,可在曲面螢幕設定多位好友,當好友來電時,曲面螢幕會發出不同的亮光提醒或查看未讀通知。但因為S6 Edge採用一體成形技術,不同於Note Edge可獨立使用的單側曲面螢幕,雙側曲面螢幕的功能應用沒有Note Edge豐富,這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S6和S6 Edge除了曲面螢幕,以及在輕薄度稍有差異外,其他規格大致上是相同的,包括5.1吋Quad HD Super AMOLED螢幕、自家八核心處理器。不過S6 Edge心跳感應器新增觸感回覆,把手指放在感應器上,於手機翻轉時停留2秒,即可拒接來電以及傳送預設訊息給對方,使用更直覺。

前後相機 F1.9大光圈

500萬畫素前鏡頭和1,600萬畫素主相機都搭載了F1.9大光圈,提升夜拍能力,加入動態對焦、專業、全視角實拍等模式。

無線充電 10分鐘快充

還有一大賣點在於機身背蓋內建無線充電模組,不用更換背蓋,就能使用無線充電。官方指出S6、S6 Edge電池容量雖比S5縮減為2,550mAh、2,600mAh,但續航力比S5好,且只要充電10分鐘,就能擁有收看2小時影片的電力。

【2015 MWC直擊/《機皇爭霸2》】

HTC One M9外型小改款 網友評價兩極

HTC One M9外型和M8改變不大,同樣是金屬機身設計,但取消了M8主打的Duo景深鏡頭,改採用2,000萬畫素主相機。前鏡頭則配置了408萬畫素的UltraPixel相機,增進在低光源下的自拍能力。

5吋螢幕仍維持Full HD畫質,沒跟上2K超高畫質風潮。或許是考量續航力等問題,但畢竟LG G4都傳言要用上3K螢幕,以機皇規格來看恐嫌不足。處理器則為高通S810八核心。

M9外型雖沒變化,但實機質感其實勝過M8,另有獨特的銀色搭配金色邊框配色。引起網友二派論戰。有網友力挺「iPhone還不是每代都長得差不多。」「金包銀配色很特別,想入手。」也有網友毒舌批評說:「這種規格只能叫做M8+吧!」「這是M8小改款嗎?」

軟體新功能則和日前流出的影片如出一轍,相信是官方的刻意操作,包括自訂介面主題;結合GPS技術,手機會根據使用者的所在位置,變更桌面主題與App設定,或是推薦附近餐廳美食等。相片後製則可無縫合成二張照片。

HTC BoomSound音響加入了杜比音效。此外,HTC首度推出首款穿戴式裝置Grip以及頭戴式裝置VIVE,可以在家大玩虛擬實境。

LG中低階機海撐場 入門也玩曲面

LG新機皇G4據傳第二季發表,MWC主打Magna、Spirit、Leon,以及 Joy四款中低階手機,其中入門曲面4G LTE版Spirit昨日旋即在台開賣,售價4,990元,支援台灣LTE全頻。

Spirit機身採微彎外型,強調更貼合手持握感,同樣沿用後置單鍵設計,將電源鍵等置於機身後方。其他規格方面,搭載4.7吋HD螢幕、高通1.2GHz四核心處理器、Android 5.0.1系統、800萬畫素主相機、100萬畫素前鏡頭。配有自拍感應手勢、補光模式等拍照功能。

LG表示:「Spirit採用內嵌式觸控螢幕,移除多餘基板,將觸控感應層整合至面板內,提升靈敏性和畫面清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