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凡卓文萱孫盛希 3國年菜大PK

林凡(左起)、卓文萱、孫盛希,新春一同秀出拿手菜。林凡(左起)、卓文萱、孫盛希,新春一同秀出拿手菜。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卓文萱記住媽媽的叮嚀,炒三杯雞香油一定要多。卓文萱記住媽媽的叮嚀,炒三杯雞香油一定要多。

記者王文麟/攝影

卓文萱小心切雞肉。卓文萱小心切雞肉。

「滾石三姬」卓文萱、孫盛希、林凡,分別獻上台、韓、大馬新年年菜,廚藝大PK,歡喜賀新年。

起鍋前最後再放入九層塔。起鍋前最後再放入九層塔。

林凡父親是馬來西亞華僑、孫盛希則有南韓血統,各自獻上「七彩魚生」,以及「年糕湯」,應戰卓文萱的台式熱炒「三杯雞」,一起分享3道不同國家的傳統年菜,道道好滋味。

爆香蒜頭再下薑、辣椒,再放入雞腿肉熱炒。爆香蒜頭再下薑、辣椒,再放入雞腿肉熱炒。

卓文萱愛當俏廚娘,過年下廚也要「妝水水」,還特別挑選耳環戴上,強調台式年菜也要有時尚味。

七彩魚生準備的材料。七彩魚生準備的材料。

三杯雞 重油爆香好滋味

蘇梅醬稍微加熱,再切半顆萊姆擠汁,後續加入麻油、蜂蜜。蘇梅醬稍微加熱,再切半顆萊姆擠汁,後續加入麻油、蜂蜜。

媽媽事先叮嚀卓文萱,炒三杯雞香油一定要多,爆香蒜頭再下薑、辣椒,再放入雞腿肉,她提醒一定要由下往上翻煎,才不會黏鍋,熱炒起鍋前最後再放入九層塔,香味四溢。

林凡細心調味後,測試醬汁味道。林凡細心調味後,測試醬汁味道。

林凡介紹的「七彩魚生」,是星馬過年必吃的吉祥年菜,也有人稱之「撈生」,她準備的食材以蔬果為主,看起來色彩豐富又健康,完全沒有油煙味。

在食材上鋪上炸麵粉條,灑上碎花生粉,最後淋上醬汁。在食材上鋪上炸麵粉條,灑上碎花生粉,最後淋上醬汁。

七彩魚生 清爽無油煙

年糕湯準備的食材。年糕湯準備的食材。

事前備料走細緻路線,林凡將蘋果、西洋梨、紫色包心菜等,先刨成絲或切成絲,煙燻鮭魚同樣切成細條狀,擺滿圓盤後,將蘇梅醬稍微加熱,再切半顆萊姆擠汁,後續加入麻油、蜂蜜調進醬汁,在食材上鋪上炸麵粉條,灑上碎花生粉,最後淋上醬汁就大功告成。

韓式年糕片煮好之後,鋪上蛋皮、灑上芝麻與海苔絲就完成了。韓式年糕片煮好之後,鋪上蛋皮、灑上芝麻與海苔絲就完成了。

林凡說,吃這道「七彩魚生」時,家人可以邊說吉祥話,邊攪拌所有食材,年味十足。

孫盛希將食材放入鍋中。孫盛希將食材放入鍋中。

年糕湯 複製費工媽媽味

孫盛希小心翼翼地處理蛋皮。孫盛希小心翼翼地處理蛋皮。

孫盛希說,年糕湯是南韓過年必吃的一道菜,媽媽生前,每年過年一定為家人準備。她說,小時候大人都說吃了年糕湯會長一歲,有些小朋友天真希望快點長大,會要求多吃幾碗,以為可以多長幾歲。

雖然年糕湯食譜已在孫盛希腦海裡打轉多時,但她說今年過年是第一次親自煮這道年菜,腦海裡想的都是媽媽的味道。

孫盛希先以昆布熬湯,另一方面,準備2顆蛋,將蛋白、蛋黃分開煎,備妥2種顏色的蛋皮,她說韓式料理蛋皮是很重要的裝飾。

先以香油爆香蒜末,再加入牛肉塊拌炒,之後將昆布湯倒入炒鍋,後續加進韓式年糕片煮滾,盛裝碗裡再鋪上事先切絲的蛋皮、灑上芝麻,應景年糕湯就完成了。

3姝年菜PK,沒有火藥味,交流感情反而開心,彼此分享異國年菜,卓文萱被誇炒功一流;林凡獻上的年菜清爽健康;孫盛希初體驗,有懷念的媽媽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