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老法,時髦味─格拉斯之香,FRAGONARD

FRAGONARD官網完全透露出南法香氛情調,從香水到保養品、清潔用品、室內香氛、香皂等,而目前全球分店也僅固守法國,可說是道地的法國之香。(圖擷自:www.fragonard.com)

文、圖/PANDA

FRAGONARD的香皂做成小天鵝的樣子,模樣可愛。

品牌歷史:89年

這款名為親愛的媽媽(Maman Cherie)的香水,是媽媽專屬的味道。

西元1533年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梅第奇家族的凱薩琳公主嫁給了當時法國國王亨利二世。他從佛羅倫斯帶來了皮革手套及香水;這兩樣嫁妝從此改變了法國歷史,精緻的皮革手套開啟了法國皮具的精工,而香水卻是在法國發揚光大。

除了香氛之外,FRAGONARD也發展出一系列的生活用品。

看過電影「香水」一片就知道在南法蔚藍海岸有一個專門生產香水的城市叫做格拉斯,該城市自古以來就是生產香水的重鎮,全世界有百分之八十的香水出自法國,而全法國有百分之八十的香水出自格拉斯,幾乎全世界精品的香水都是在格拉斯誕生的。除了是全世界名牌香水的代工城市外,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1926年一個全新的格拉斯香水品牌FRAGONARD誕生了。

香水蒸餾器,俗稱天鵝脖子,陳列於FRAGONARD香水博物館內。

傳承了格拉斯傳統的香氛提煉技術,加上調香師如魔術師般的調香嗅覺。創造出一款款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香水。除了香水、保養品、清潔用品、室內香氛外,FRAGONARD將南法蔚藍海岸的生活態度也帶進專賣店內,聘請專門的插畫家,設計出一系列帶有休閒度假風格的居家用品及服飾配件。除了在南法地區享有盛名外,在巴黎羅浮宮設有直營店,並且在歌劇院附近還有座香水博物館及專賣店,傳承格拉斯的香水精神,延續法國香水在世界屹立不搖的地位。

FRAGONARD門市,充滿花香的迷人賣場。

FRAGONARD工廠外的古老香水萃取蒸餾器。

位於香水之都格拉斯的FRAGONARD工廠牆上掛著這個拼接磁磚,述說著品牌在香氛的領導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