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球獎頒獎典禮》年少時代金球大3元 茱莉安摩爾激動封后 怒吃洋芋片慶功

茱莉安摩爾以「我想念我自己」獲得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是今年奧斯卡的熱門人選。(歐新社)茱莉安摩爾以「我想念我自己」獲得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是今年奧斯卡的熱門人選。(歐新社)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坎城、威尼斯與柏林影后茱莉安摩爾,終於以「我想念我自己」贏得首座金球獎劇情類影后,她在後台表示要大吃洋芋片慶祝,還說:「我已經在房間裡放了好幾包!」

派翠西亞艾奎特在「年少時代」飾演獨立扶養2個小孩的單親母親,贏得最佳女配角獎。(法新社)派翠西亞艾奎特在「年少時代」飾演獨立扶養2個小孩的單親母親,贏得最佳女配角獎。(法新社)

花了12年拍攝的「年少時代」征服金球獎,是今年最大贏家。5歲的小男孩在電影裡一年一年長大,贏得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理察林克萊特與最佳女配角派翠西亞艾奎特。

艾迪瑞德曼贏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為了參加金球獎,還提早結束蜜月旅行。(法新社)艾迪瑞德曼贏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為了參加金球獎,還提早結束蜜月旅行。(法新社)

家庭與自我突破題材勝出

「年少時代」拍了12年,每年拍幾天,讓理察林克萊特贏得最佳導演獎。(法新社)「年少時代」拍了12年,每年拍幾天,讓理察林克萊特贏得最佳導演獎。(法新社)

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選出的金球獎,今年偏好題材都是家庭與自我突破。「年少時代」講述單親家庭的故事,「我想念我自己」的茱莉安摩爾則要面對阿茲海默症與疏離的母女情。她曾在2013年以「選情告急」贏得金球獎電視電影類視后。54歲的她終於在家鄉獲得肯定,很可能在今年贏得第1座奧斯卡影后。

在「愛的萬物論」扮演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英國演員艾迪瑞德曼,首次入圍就贏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他的角色要戰勝癱瘓、失語,還要接受老婆精神外遇。

呼聲很高的「鳥人」,在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輸給「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但仍抱回最佳劇本與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米高基頓,成為第二大贏家。曾以「蝙蝠俠」大紅的米高基頓,要在影射自己際遇的「鳥人」中證明自己不只是個過氣演員。

「大眼睛」的艾美亞當斯則是被丈夫壓迫的畫家,她去年以「瞞天大佈局」贏得音樂與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今年又連莊獲得同一獎項。

裘莉前夫拿迷你影集戲王

電視類的大贏家也是家庭與同志題材,「出軌」(暫譯)獲得電視劇情類最佳影集與女主角。祖父決心要當女人的「透明人生」(暫譯)則贏得電視喜劇類最佳影集與男主角。另外,安吉莉娜裘莉的前夫比利鮑伯松頓,在今年的最佳迷你影集「冰血暴」飾演冷血殺手,贏得最佳男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