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男高倉健 至交長嶋茂雄讚嘆

高倉健高潔人品讓許多友人懷念不已。(圖﹕中央社)高倉健高潔人品讓許多友人懷念不已。(圖﹕中央社)

已故日本國寶演員高倉健的人品,讓日本職棒巨人隊終身名譽總教練長嶋茂雄懷念至今!高齡78歲的長嶋日前接受雜誌專訪,回憶他與高倉健50幾年的友誼,心中滿是不捨,話中盡是讚嘆。

長嶋茂雄(右)現為日本職棒巨人隊終身名譽總教練。(路透)長嶋茂雄(右)現為日本職棒巨人隊終身名譽總教練。(路透)

長嶋茂雄與高倉健從20幾歲時就認識,交情好到1周可能見面4到5次,高倉健卻從未到現場看過長嶋打球,顯然是不想搶了球星風采。

1980年長嶋被拔掉巨人隊總教練職務時,高倉健塞了一封親筆鼓勵信到長嶋家信箱,也曾在1994年巨人爭冠的關鍵比賽前兩度致電長嶋為他加油,高倉健從不錦上添花,卻總是低調雪中送炭的作風,讓長嶋感念至今。(文﹕記者李桂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