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香港佔中 克里斯汀貝爾引摩西反極權-導演雷利史考特︰人們學不會教訓

克里斯汀貝爾在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扮演摩西,帶頭對抗極權者。(福斯提供)克里斯汀貝爾在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扮演摩西,帶頭對抗極權者。(福斯提供)

〔記者古明弘/巴黎現場報導〕

支持人權活動的克里斯汀貝爾,在出席「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記者會時,談到對香港佔中事件看法。(福斯提供)支持人權活動的克里斯汀貝爾,在出席「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記者會時,談到對香港佔中事件看法。(福斯提供)

「釋放她!」克里斯汀貝爾2日在巴黎出席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記者會,本報記者問他對香港佔中事件看法,關心人權議題的他,馬上指著被關在小房間的同步口譯,開玩笑說:「為什麼有人被關在裡面?快點讓她出來。」

貝爾推崇維權人士陳光誠

在「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中,摩西帶領希伯來族人脫離暴政,記者問他這是否呼應現代社會人權和爭取民主運動,例如香港佔中事件不斷發生?克里斯汀貝爾很小心地回答,可能跟他2011年12月到北京宣傳「金陵十三金釵」時,曾經搭8小時車到山東,試圖探望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一事有關;當時他遭中國武警粗暴阻擋,事後他表示看到有人遭不公義對待,內心無法釋懷,所以想當面告訴陳光誠,他激勵了很多人。

新片出埃及記 摩西帶頭抗暴

聽完記者問題後,克里斯汀貝爾先是臉一沉,看到導演示意他儘管回答,他才引述摩西的角色,「他是個救世主也是個革命家。」摩西比任何人都關切人民福址,因此決心帶頭對抗極權者。雖沒把話說明,但也看得出他對人權運動的支持。

77歲的雷利史考特補充,「過去5千年來類似的情況一再發生,不只在香港,到處都有。」他說人們就是學不會教訓,才會不斷重覆上演對抗暴政的事件,「和過去相較,至少我們現在可以透過許多形式去做改變。」

爸媽關心人權 老婆挺保育

40歲的克里斯汀貝爾除了關心人權,他和已故的父親也長期支持「綠色和平組織」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繼母葛羅莉亞史坦能是女權主義者,他的太太西比貝爾是迪安弗塞猩猩基金會董事,巧的是,在電影中飾演法老王拉美西斯母后的雪歌妮薇佛是該基金會的榮譽主席。

飾演法老王拉美西斯的喬爾埃哲頓已經將頭髮留長,身材也精實許多,他坦言剛進劇組時很需要別人支持,「導演給我很多支持,我想上帝也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