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好好看-西遊翻舊帳 小康怕跳舞氣到罷演

「西遊」在金馬影展首映,導演蔡明亮(右)與演員李康生一起出席。(攝影記者王文麟)「西遊」在金馬影展首映,導演蔡明亮(右)與演員李康生一起出席。(攝影記者王文麟)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蔡明亮行程滿檔,昨晚與「小康」李康生一起出席電影「西遊」在金馬影展的台灣首映,又到北師美術館「來美術館郊遊」,驗收豬頭皮與樂手們即興創作的「郊遊」配樂。

演戲跳舞 正中小康死穴

「西遊」是蔡明亮「慢走長征」系列的第6部影片,在法國馬賽拍攝。除了李康生飾演的玄奘繼續緩慢行走,他也與法國導演李歐卡霍的老班底丹尼拉馮相遇。丹尼拉馮以同樣的步調,在李康生後面亦步亦趨。

李康生在「郊遊」演唱「滿江紅」還贏得金馬影帝,但他的死穴卻是跳舞。蔡明亮替李康生請了一位舞蹈老師,幫助他在「慢走長征」系列的演出。沒想到李康生跟不上,一直抱怨:「我不會跳舞,跳舞好難!」還氣到要罷演。

豬頭皮音樂會 向蔡明亮致敬

豬頭皮是蔡明亮的資深影迷,他主動表示要以音樂會向蔡明亮導演致敬,昨晚舉辦的音樂會名稱就叫做「自由」。參與樂手沒看過「郊遊」電影,只先參觀過展場。蔡明亮也不知道他們要替哪些片段配樂,所以對雙方來說都是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