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平價四核手機 實力PK秀

電源管理搭載智慧省電功能,同時可依據使用需求設定省電模式。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台哥大A6

小米機因便宜掀熱潮,愈來愈多手機廠包括三星、HTC、華為等都有推出平價四核手機,萬元初即可入手;台哥大自有品牌A6還開出不到7千元的單機價,要用價格和大廠決勝負。Sony也預計第三季上市5吋雙卡Xperia C,可見訴求高性價比的平價四核機將成新戰場!

錄影剪輯支援HD錄影、邊錄邊拍。錄製完的影片可直接進行後製剪輯。

3DMark跑分 HTC最高

HDR拍照雖然是低價手機,仍然提供HDR、微笑偵測、全景等拍照模式。

記者以新上市的三星Galaxy Win、HTC Desire 600、華為Ascend P6、台哥大A6四款手機進行評測,利用3DMark、安兔兔二款軟體作硬體跑分,HTC Desire 600在3DMark的分數最高;安兔兔評測則是華為Ascend P6拿第一。

手寫辨識提供手寫功能,實測發現辨識準確率很高,超過9成。

相機實拍測試 華為夜拍佳

前置雙喇叭機身上下設置雙喇叭,提升音效。

相機實拍測試方面,四款手機近拍植物,華為Ascend P6拍攝照片的顏色飽和度稍好於三星Galaxy Win、HTC Desire 600。另有低光源實拍,同樣以華為Ascend P6表現最佳,三星Galaxy Win雜訊則略重於HTC Desire 600。但華為Ascend P6的官方售價是四款手機中最高的。

智慧拍攝模式利用智慧拍攝模式,拍照不用東調西調。

三星雙卡四核市場少有 台哥大勝在價格

台哥大軟體手機內建許多台哥大服務軟體,例如matchApps軟體商店。

雖然三星Galaxy Win在跑分和相機評測中的表現不特別突出,但支援雙卡雙待,是目前市場上少有的四核雙卡手機,對於同時擁有二張SIM卡的使用者來說相當實用。台哥大A6則以價格取勝。

華為Ascend P6

處理器僅為效能標準之一 不代表全部

卡通拍照提供多種效果拍照,包括可拍卡通模式照片。

補充的是,平價四核手機訴求價格親民,業者會考量價錢,降低其他規格,例如非採用Full HD螢幕、不支援Full HD錄影,或者無NFC無線傳輸功能,消費者要先有這方面的認知再下手才好。

10段美膚無論用前後鏡頭自拍,都有10段美膚功能可作調整

擁有7年手機店長經驗的達人小麥表示,處理器只是手機效能的一項參考標準,消費者不必陷入核心數或處理器時脈的迷思,覺得核心數或時脈愈高就是愈好,因為處理器的製程、架構、甚至是品牌等各項因素,都會影響效能高低。

雙卡雙待支援雙卡雙待機,可同時放入2張SIM卡。

三星 Galaxy Win四核雙卡

三星 Galaxy Win

螢幕:4.7吋(480x800)

HTC Desire 600

處理器:1.2GHz四核心

BlinkFeed首頁整合最新新聞、Facebook等動態,可自訂內容,如自由時報。

系統:Android

效果錄影特殊效果可套用在錄影上,如黑白、褐色、負片。

RAM:1GB

相機:500萬畫素

尺寸:133.3 x 70.7 x 9.65公厘

電池:2,000mAh(可拆)

售價:12,900元

市面上的四核雙卡手機並不多,三星以Galaxy Win搶市。三星近期也在雙卡手機市場上增強新機力道,另有5.8吋雙核Galaxy Mega 5.8等選擇。Galaxy Win定位中階,例如4.8吋螢幕解析度僅480x800、錄影也僅支援720x480。

HTC Desire 600中堅戰將

螢幕:4.5吋(540 x 960)

處理器:1.2GHz四核心

系統:Android

RAM:1GB

相機:800萬畫素

尺寸:134.8 x 67 x 9.26公厘

電池:1,860mAh(可拆)

售價:12,900元

屬於中階手機,具備800萬畫素相機,採用獨立的ImageChip影像晶片,增強拍照效能。導入跟新HTC One相同的前置雙喇叭和BlinkFeed首頁設計。具Beats Audio音效、NFC無線傳輸功能。

華為Ascend P6最薄手機

螢幕:4.7吋(1,280 x 720)

處理器:1.5GHz四核心

系統:Android

RAM:2GB

相機:800萬畫素

尺寸:132.65 x 65.5 x 6.18公厘

電池:2,000mAh(內建)

售價:14,900元

機身厚度僅6.18公厘,為市面最薄的智慧型手機。相機支援智慧拍攝和4公分近距離對焦;前鏡頭有業界最高的500萬畫素,加入10段美膚效果、智慧補光拍攝功能。內建Full HD錄影、杜比音效。

台哥大A6不用7千

螢幕:5吋(540 x 960)

處理器:1.2GHz四核心

系統:Android

RAM:1GB

相機:500萬畫素

尺寸:141 x 70 x 9.6 公厘

電池:2,500mAh(可拆)

售價:6,990元

台哥大從2012年推出自有品牌手機A1、A2,走低價手機策略,台哥大指出,A1、A2上市至今,累計銷售量已突破20萬台。因應5吋手機熱潮,再以A6搶市。因為大螢幕的關係,配備2,500mAh電池,以維持高續航力。

【同期加映】

Sony Xperia C 語音自拍導覽

5吋雙卡手機,配備1.2GHz四核心處理器、800萬畫素相機、Full HD錄影。用主相機自拍時,因看不到手機螢幕,不知道拍得美不美,透過智慧語音引導功能,可以把臉引導至畫面正中央。第三季上市。

備註:四款手機皆是由廠商所提供的測試機。部分圖片提供/三星、HTC、華為、台哥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