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春丹瞎喊中國台灣!台灣祭演出被取消 鈞董點出關鍵

來自中國廣西的搖滾樂團回春丹。(翻攝IG)

葉姵妤/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來自中國廣西的搖滾樂團回春丹,以自創歌曲《鮮花》在網上竄紅,他們原先將在台灣開唱,卻因為在社群稱台灣為「中國台灣」,除了引爆台灣樂迷的怒火,就連原定在台灣祭的演出也確定取消;對此,董事長樂團的鈞董直言:「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從來不是共產制度國家的一部分,可惜了回春丹,你們錯過了呼吸自由的空氣是什麼感覺。」

中國樂團回春丹在社群的發文,引起台灣樂迷不滿。(翻攝IG)

台灣祭的主辦單位稍早宣布:「台灣祭的回春丹演出取消,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獲得台灣大票網友的力挺。

董事長樂團的鈞董分享看法,認為不論是頒獎典禮、音樂祭,邀請中國藝人來台,事前溝通很重要,「不只是政治敏感度的問題,萬一造成衝突,引發人身安全問題,不只失去藝文交流的意義,主辦單位也可能因此就gg了。」分析台灣祭取消回春丹演出的原因。

鈞董認為,台灣藝人現在到中國演出,要簽祖國的認同合約,而中國藝人來台灣其實只要好好演出就好了,台灣並不會要承認一中一台的認同簽署,「回春丹樂團未演出前就說要在中國台灣演出的公開言論,這就已經是政治語言了。」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